〈中部〉台南市長贈金感謝 特搜隊捐回助災民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南台灣發生大地震,台中市消防局全力支援救災,救出五名受困民眾,台南市長賴清德為感謝台中市特搜隊協助,特頒贈十萬元加菜金,沒想到經大家討論後,都發願繼續幫災民到底,竟全數回捐為重建基金,可敬又可愛。

  • 南台灣大地震,台中市消防局傾全力支援救災。(消防局提供)

    南台灣大地震,台中市消防局傾全力支援救災。(消防局提供)

賴清德贈10萬元加菜金

消防局表示,地震發生後為掌握救援時效,特搜隊及民間救難團體分兩梯次,出動三七一人次和指揮車、器材車、後勤車及通信平台車,攜帶心跳探測器、影音探測器、聲納探測器及削岩機等各型搜救裝備,全力支援台南救災,成功救出五名受困民眾,協助清理並搬運出八名不幸罹難人士,並救出貓、狗各一隻。

消防局特搜大隊長謝博志表示,過年期間遇到這樣的重大災害,大家心裡都很沉重,救援期間一度還遇到大雨,讓搜救任務更增困難,但弟兄們仍晝夜不休地全力搜救,有的家裡是九二一受災戶,有的小孩子才剛出生,內心感受都很複雜。

謝博志說,搜救任務上週末結束後,賴清德特別頒發加菜金表示感謝,但回來後經大家討論,決議要將這筆經費全數回捐為重建基金,「要幫就幫到底!」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弟兄們無私奉獻的救人精神令人感佩,最後還將十萬加菜金捐出,「他們真是太可愛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