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青埔推案 近4年銳減98%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桃園青埔房市有多冷,從新推建案便可窺知一二。根據《住展》雜誌調查近四年該區新推建案數量變化,以二○一三年熱度最高,一年間便有高達四十四個新案登場,單季推案金額甚至大過整個高雄市,不過,二○一五年僅剩一個新案推出,推案數大幅萎縮近九十八%。

  • 桃園青埔房市買氣差,重大建設尚未到位,盤整期恐要拉長。
(記者徐義平攝)

    桃園青埔房市買氣差,重大建設尚未到位,盤整期恐要拉長。 (記者徐義平攝)

至於近四年青埔房價表現,則從二○一三年上看四字頭後一路下滑,連三字頭都難保,目前區域內新案每坪均價多盤旋在二字頭,而且多以去化舊建案為主。

今年也僅有一推案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近四年青埔新推建案狀況,二○一三年為推案最高峰,一年達四十四個新建案,二○一四年減半、也還有二十六個新建案;不過,二○一五年青埔房市瞬間急凍,全年僅剩一個首次公開的新案,今年截至目前也只有一個推案。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二○一三年因市場炒熱航空城題材,建商與投資客一窩蜂湧入青埔特區,當地房市價量齊揚,成交價坐三望四。

但成也航空城、敗也航空城,因航空城開發計畫屢未兌現,加上機場捷運通車不斷跳票,建案銷售速度趨緩,價格開始下修。從去年以來,業者以銷售舊案、出清餘屋為主,新建案供給量銳減,價格普遍落到二字頭,買盤來源則由台北投資客轉為當地區域自住民眾為主。

其實不單建案銷售單價滑落至二字頭,土地價格也出現修正,根據台灣房屋觀察近幾年高鐵局標售青埔土地,預計在五月十八日標售的桃園高鐵站商業土地,便已修正底價,降幅達十五%。

《富比士地產王》網站主編楊偉光指出,青埔房市條件不差,只可惜這幾年炒作過度,房價偏離基本面太遠,龐大的餘屋量加上尚未成型的生活機能,難以吸引自住買盤,近來更因多項重大建設跳票,更加深民眾疑慮,市場恐怕還要經過數年盤整,才有機會看見春燕飛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