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長!5月製造業景氣燈號連14藍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意外!台灣經濟研究院調查的製造業景氣燈號,4月才擺脫連12個「藍燈」、亮出首顆「黃藍燈」;不料,今天最新公布5月燈號不僅降為藍燈,加上原本4月的「黃藍燈」也修訂為「藍燈」,導致燈號進而出現連14藍,創史上最長紀錄,代表景氣未脫離衰退!

  • 台經院公布5月製造業景氣燈號,意外出現連續14藍燈。圖為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台經院公布5月製造業景氣燈號,意外出現連續14藍燈。圖為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對此,台經院表示,由於全球景氣動向仍不明朗,5月國內製造業相關數據中,原物料進口與股價指數表現不佳,負成長狀況持續,影響原物料投入與經營環境面信號表現。

根據台經院調查,製造業景氣信號值由2016年4月之10.12分,減少0.23分至5月之9.89分,燈號為衰退的「藍燈」,進而出現連十四顆藍燈的紀錄。

由於近期各預測機構,紛紛下修今年GDP至不保一,加上台經院今天公布這項最新數據,顯示當前景氣情況之嚴峻與挑戰。

台經院的製造業景氣燈號,以不同顏色代表不同景氣狀況,「藍燈」代表衰退、「黃藍燈」為低迷、「黃燈」是平穩、「黃紅燈」為景氣揚升及「紅燈」為繁榮。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