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雄三飛彈會誤射? 海軍僅稱「人員疏失」

海軍參謀長梅家樹中將僅稱是「人員疏失」,未進一步回答是操作失誤、還是有人故意所為等細節。(記者劉信德攝)

2016-07-01  11:3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131艦隊錦江級巡邏艦「金江艦」今上午8點15分誤射一枚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約2分鐘後落於台灣與澎湖間海域,雖海軍司令部稱未釀艦艇上人員傷亡,但實情仍待調查。對於事件原因,海軍參謀長梅家樹中將僅稱是「人員疏失」,未進一步回答是操作失誤、還是有人故意所為等細節。

梅家樹表示,通常軍艦進行操演時,都會有假想目標,此次目標設定於左營港40海里處。根據海軍圖表,該目標位於左營西北方。

梅家樹說,設定飛彈目標後,就會進行射擊程序,但據目前調查,飛彈射擊時,未依照程序操作。至於懲處層級,梅家樹說,須待行政調查結束後,就一級督導一級、幹部是否落實督導程序檢討後,依行政調查結果程序來進行懲處。

至於該飛彈是自動發射還手動發射?梅家樹說,飛彈發射正常程序可分自動、手動二種,如是自動程序,箱蓋開啟、下達自動發射程序,人員也無法即時介入,如是手動,可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來確認檢視,但此案是自動、手動模式發射,仍須釐清。

至於稍早傳出,高雄籍翔利昇漁船於東吉東南方8海浬處傳出海難,船上4人已有人死亡、失蹤和1人救起,該處海域接近飛彈落點。對此海軍指,還在調查了解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