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被「整碗捧去」還被曲解 學者要告國民黨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天針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進行協商,國民黨提65萬言書修正動議,其中「不具名引用」政治大學韓文系兼任講師朱立熙論文「南韓的民主轉型─以光州事件為分水嶺」,整篇論文幾乎被「複製」、「貼上」,國民黨還做出扭曲原文觀點的結論。朱立熙今天臉書發文,自覺「被國民黨強姦」,決定提告。

  • 國民黨護黨産萬言書,複製貼上朱立熙論文,朱立熙(右)決定提告。(記者顏宏駿攝)

    國民黨護黨産萬言書,複製貼上朱立熙論文,朱立熙(右)決定提告。(記者顏宏駿攝)

  • 國民黨護黨産萬言書,複製貼上朱立熙論文。(記者顏宏駿翻攝自朱立熙臉書)

    國民黨護黨産萬言書,複製貼上朱立熙論文。(記者顏宏駿翻攝自朱立熙臉書)

朱立熙受訪表示,他支持民進黨提出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儘速完成三讀,對於國民黨一再阻擋,感到失望。

朱立熙為知名的韓國專家,長期以韓國的政治轉型希望台灣借鏡南韓的經驗,由國家對加害者的進行「清算」,建立制度,避免國家再度發生類似二二八事件或軍人政變。

朱立熙說,他的論文出現在提案說明的58至70頁,被複製、貼上,以每頁1400字計算,幾乎是「整碗捧去」,他痛陳國民黨行逕有如日前東歐詐騙集團來台提款機搶劫,更卑劣的是做出與論文觀點完全相反的結論。

朱立熙強烈感覺「被國民黨強姦」,所以決定告國民黨違反著作財產權,他補充強調,文章被轉載不註明出處,他並不會在意,但是被盜去做出完全相反的結論,是他無法容忍與原諒,他絕對告到底,不妥協。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