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案174筆76帳戶 丁克華:下週財委會秘密會議公布

針對「兆豐案」的174筆共76個可疑帳戶,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天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透露,司法單位已經透過一些「管道」拿到這些資料,並將於下週召開的財委會秘密會議,向立法委員公布。(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9-21  11:57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針對「兆豐案」的174筆共76個可疑帳戶,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天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透露,司法單位已經透過一些「管道」拿到這些資料,並將於下週召開的財委會秘密會議,向立法委員公布。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下週會安排一場秘密會議。對此,丁克華指出,秘密會議當然可以提供(相關資料)給立委看,但他們不能拿出來,所以不要擔心,金管會絕對沒有要包庇誰、隱瞞任何資料。

丁克華表示,金管會簽了MOU(合作備忘錄),相關資料必須遵守只供金融檢查、監理之用的國際規範及法規,不能給第三者,但我們司法單位已經逐步扣到這些資料了。

對於巴拿馬政府是否可接受?丁克華坦言「不能接受、不太好接受」。而整起兆豐案是否涉及洗錢,他說,這不是金管會能調查的,要由司法單位來查,金管會只能行政調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