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揪內鬼!調查官扮股市禿鷹羈押禁見

2016-10-22  15:06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IC設計績優股群聯電子日前爆發做假帳風波,檢調在8月5日搜索前,發現有特定券商大量放空群聯,法人圈更瘋傳「可做空群聯股票」,懷疑搜索消息似乎早已走漏,調查局懷疑自家人洩密,經主動內部清查後,查出北機站一名資深楊姓調查官與鄧姓炒手合作放空,報請檢方偵辦,台北地檢署昨約談此名楊姓調查官及鄧姓炒手到案,今凌晨依違反證交法、貪污等罪,涉犯重罪,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兩人,歷經下午3個多小時的聲押庭後,法官裁定羈押禁見。

  • 楊姓調查官被裁定羈押禁見。(記者陳尉慈攝)

    楊姓調查官被裁定羈押禁見。(記者陳尉慈攝)

  • 鄧姓炒手被裁定羈押禁見。(記者陳尉慈攝)

    鄧姓炒手被裁定羈押禁見。(記者陳尉慈攝)

台北地檢署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此案是調查局主動清查,21日報請台北地檢署與新竹地檢署共同偵辦,兩地檢署同步搜索楊姓調查官、鄧姓炒手等18人住處共22處,約談楊男等22人到案。

台北地檢署與新竹地檢署昨晚研議後,認為北檢於本案管轄聯繫因素較多,且與北檢目前偵辦中的中信金案股票遭異常放空交易案件又關聯,因此由北檢處理。

調查局今表示,此案是調查局查出自家人涉案,主動報請新竹地檢署及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調查局發現後也很驚訝、痛心,強調調查局對於不法決不寬貸,一切尊重司法調查,下週一政風室將討論此名涉案調查官的行政懲處。

據了解,這名楊姓調查官曾是調查局改革會成員,且跟檢方偵辦金融犯罪的檢察官也常配合辦案,風評不差,沒料到竟和炒手結合放空炒股,不少同事得知後都非常意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