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金改革 陳庚金喊能撈則撈胡志強叫好

 

立委:胡、陳既得利益者

〔記者施曉光、曾韋禎/台北報導〕蔡政府決心推動年金改革,儘管民調顯示獲得多數民意支持,但仍引來全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強烈反彈,昨日會員大會上,曾任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的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陳庚金竟帶頭高喊推翻政府,甚至呼籲現職軍公教「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大家來拖垮這個政府」,獲台下熱烈迴響;主持會議的總會長、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也稱讚陳:「講得真是有模有樣,充滿情感和意義呀!」

  • 全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昨舉行會員大會,前人事行政局長陳庚金(左)砲轟年金改革,呼籲所有現職軍公教人員「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垮這個政府,參選國民黨主席的韓國瑜(右)也附和。 ?(記者廖振輝攝)

    全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昨舉行會員大會,前人事行政局長陳庚金(左)砲轟年金改革,呼籲所有現職軍公教人員「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垮這個政府,參選國民黨主席的韓國瑜(右)也附和。?(記者廖振輝攝)

滅亡前必先瘋狂最佳寫照

對此,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批評,胡志強是黨職併公職的受益者,陳庚金除了黨職併公職,還有政務併事務,以其年資逾廿年並於局長任內辦理退休估算,月領至少十萬元,統統都是被改革的對象,竟為護航個人的既得利益,站在台灣人民的對立面,甚至煽動現職人員推翻政府,堪為「上帝要其滅亡,必先使其瘋狂」的最佳寫照。

他並向國民黨喊話,趕快提出自己的版本,是要已退人員一毛都不少而只砍新進人員,或繼續捍衛黨職併公職,看看台灣人民是否會買帳。

誇張言行替年改添柴火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說,許多軍公教也支持改革,部分既得利益者的誇張言行,只是替年改增添柴火,證明改革的必要性。

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年金改革再不處理,政府就要倒台了,黨團有決心,絕無任何退縮的空間。國是會議已拋出年改架構,未來就等草案送進立院後,一條一條就細節去討論。

昨天這項活動,幾位國民黨主席參選人也親自或派代表與會。繼競選連任的洪秀柱前天在中常會宣示黨要支持軍公教各項抗爭後,另一位參選人郝龍斌昨到場表態,只要當選黨魁,一定追隨軍公教一起抗爭,要讓民進黨低頭。

另一位與會的參選人韓國瑜說,立院若強行通過,他預判將來的軍公教警會「能撈就撈、能混則混」,因為政府對不起軍公教。他主張立院應延後六個月到一年再處理。

代表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與會的吳辦執行長張顯耀則說,年金改革是假議題,國家負債六兆,原因不是軍公教年金,未來先會發生問題的是二代健保以及長照財源,「年金問題還沒到」,只要做好稅制與財政改革,把餅做大,年金就不是問題。

陳庚金致詞時則說,士農工商本就不一樣,如何齊頭平等?天下有這個道理?說穿了,就是學毛澤東搞階級鬥爭,「這種製造階級鬥爭的政府,我們該不該推翻?」台下高喊「該」。

陳接著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們要告訴現在的軍公教,不要為虎作倀,跟我們站在同一陣線,叫現在的軍公教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大家來拖垮這個政府好不好?」全場又亢奮高呼「好」。?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