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重要夥伴」 安倍晉三:共享價值觀與利害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在首相官邸與訪台國會議員會談,安倍當場表示,台灣是日本共享價值觀與利害的重要夥伴。(路透)

2017-03-30 0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等人於本月18至20日率國會重要幹部訪問台灣,拜會了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等人。有外媒報導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在首相官邸與鈴木馨祐會談,安倍當場表示,台灣是日本共享價值觀與利害的重要夥伴。

  • 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等人於本月18至20日率國會重要幹部訪問台灣,拜會了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 (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等人於本月18至20日率國會重要幹部訪問台灣,拜會了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綜合外媒報導,鈴木馨祐昨日向安倍晉三報告他與總統蔡英文的會談內容,會後安倍向媒體表示「台灣是共享價值觀與利害的重要夥伴。希望以青年局為核心,好好地加強關係」。另外,對於中國加強施壓反對台灣出席國際組織會議一事,安倍則說「將會留意」。

另外,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於2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也表示,日本與台灣是擁有緊密的經濟關係與人員往來的重要夥伴。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