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霧霾1年害死逾10萬人 日韓遭殃占3成

 

近年來中國霧霾的影響,範圍擴大到周邊鄰國。(美聯社資料照)

2017-03-30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霧霾的影響,範圍擴大到周邊鄰國。一項研究指出,光是2007年受到中國霧霾影響,就導致10萬多人死亡,其中日、韓2國死亡人數達3.09萬人。

根據《自然》雜誌一份最新研究顯示,由美國加州大學、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中國清華大學及北京大學等組成的國際研究小組,針對PM2.5懸浮粒子的移動作分析。研究小組發現,人體長期暴露於PM2.5,會導致罹患心臟病、腦中風、肺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0PD)等疾病。

研究顯示,因為PM2.5罹患心臟病和肺病等而非自然死亡的人數達345萬人,其中12%是從其他地區飄來的PM2.5。僅2007年受到中國霧霾影響的死亡人數就高達10萬8000人,其中日本和南韓有3.09萬人。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科學家戴維斯(Steve Davis)表示,許多企業為尋求廉價勞力於中國建廠,導致中國PM2.5污染量居全球之冠。而且日、韓2國與中國地理相近,人口密度高,因此受到大規模影響。

相關連結請見:

Transboundary health impacts of transported global air pollution and international trade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