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啟賢爆:國民黨主席選舉賄選綁樁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繼前天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時透露,這次的國民黨主席選舉綁樁問題嚴重,暗示有賄選情形,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昨日在台北競選辦公室舉辦「黨員當家作主」座談會時進一步具體指出,在某縣市有黨代表給六萬元、青工十萬元、議員二十萬元的價碼。

  •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爆料主席選舉綁樁嚴重,地方傳有具體價碼。(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爆料主席選舉綁樁嚴重,地方傳有具體價碼。(記者施曉光攝)

稱黨代表6萬 議員20萬

詹啟賢表示,這次黨主席選舉人頭黨員、黑道入黨、地方綁樁、請客吃飯、政治利益交換等問題嚴重,遊覽車一車車帶人到餐廳,「樁腳的好處啊!甚至我還聽到某一個縣,人家還直接跟我講,支持黨代表給六萬,青工給十萬,議員給二十(萬),國民黨還能淪落成這樣嗎?」

他質疑,靠這種方式當選的黨主席,如何能得到社會尊重?這種過去黨內詬病的問題,如今變本加厲,用這種方式選出的黨主席,國民黨如何在社會上有好形象?他並強調,自己沒有人頭黨員,不請客吃飯,也不做利益交換。

黨中央:有事證 應舉報

對於賄選傳聞,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回應,黨中央均嚴肅看待,若有具體事證,應該依規定檢具具體事實及佐證資料向中央考紀會或縣市黨部檢舉,而非只向媒體爆料,無形之中傷害本黨形象。

唐德明指出,目前中央及縣市黨部查賄小組均已啟動,嚴肅查察賄選的決心絕對堅定不移。

黨主席參選人韓國瑜昨晚則發表聲明,要求國民黨考紀會馬上立案調查,並盡快向中常會提出完整報告。

韓國瑜強調,若傳言屬實,黨中央應對涉案黨員處以最嚴厲的處分,並且不排除取消涉案黨主席參選人的資格,若調查結果證明只是空穴來風,黨中央則應立即出面澄清,還給所有參選人一個清白。

韓國瑜要求考紀會調查

韓國瑜說,國民黨處境已經十分艱難,所有黨員應該愛護國民黨,不要再傷害國民黨,所有黨主席參選人也應該以最光明磊落的方式投入選戰,並於選後團結一致,為國民黨的未來打拚,為全台灣的民眾謀求最大的福利。

詹啟賢昨向基層黨員訴求,自己從來不與他人結怨,參選至今也沒有人把他當成敵人,而且沒有派系與人情包袱,「其他(參選)人都有」。

針對黨中央前天將黨員名冊外流案移送檢方偵辦,持贊成立場的詹啟賢昨說,調查絕不可以「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他要求黨中央應查有無洩漏黨員個資給媒體的情形。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