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后戴資穎拍落瑪琳 跨季17連勝、5連冠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今日在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女單決賽遭遇里約奧運金牌、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ín),小戴以21:15、21:15勝出,贏得生涯首座星國超級賽冠軍,並締造跨季17連勝、5連冠,及冠軍獎金26250美元(約79.6萬台幣)。

22歲戴資穎此次是生涯第三度闖進星國站冠軍戰,前兩次在2010年與2015年皆屈居亞軍,今日不僅要尋求在星國首冠,也要挑戰跨季五連冠;23歲、世界第二的前球后瑪琳,繼印度、馬來西亞與新加坡,連三週挺進超級賽冠軍戰。戴資穎與瑪琳生涯前8次交手,各自取得4勝,小戴近期是拉出一波3連勝。

瑪琳開賽即連取3分,所幸戴資穎很快回過神來,不讓對手將領先優勢擴大,即便陷入8:10落後,小戴又連下4城,取得12:10領先,不過雙方實力相近,首局幾乎都在拉鋸,直到兩人戰至14:14,此局第7次戰成平手,小戴連下3分,整體氣勢也打來出來,以21:15先馳得點。

戴資穎與瑪琳不愧為世界前二的好手,次局兩人依舊上演「頂尖對決」,同樣經過7次戰成平手,小戴開始加足馬力,最多取得12:8領先,但瑪琳不願放棄,多次縮小至1分落後,小戴最終頂住瑪琳反撲,以21:15收下全場勝利。

戴資穎當年在16歲生日當天,生涯首次打進新加坡賽決賽,可惜屈居亞軍,不過這回她頂著球后光環,且她從去年香港超級賽、年終賽、全英公開賽、馬來西亞公開賽都順利稱后,如今也毫無意外收下星國站冠軍,期間已締造跨季17連勝,球后寶座越坐越穩,也讓2017年成為「戴球后」時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