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衝突 李來希依搧惑他人犯罪法辦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在「419」反年金改革衝突事件中,涉嫌衝撞桃園市長鄭文燦致鄭肋骨骨折受傷的民眾彭克英,及當天帶頭抗爭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均前往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應訊。

  • 「419」反年金改革衝突事件中,涉嫌「推擠」桃園市長鄭文燦、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圖中紅圈者)今被警方依強制罪函送法辦。(資料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419」反年金改革衝突事件中,涉嫌「推擠」桃園市長鄭文燦、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圖中紅圈者)今被警方依強制罪函送法辦。(資料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 「419」反年金改革衝突事件中,涉嫌教唆群眾圍堵民意代表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被警方搧惑他人犯罪罪嫌函送法辦。(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419」反年金改革衝突事件中,涉嫌教唆群眾圍堵民意代表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被警方搧惑他人犯罪罪嫌函送法辦。(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彭克英承認警方蒐證帶上「推擠」鄭文燦的男子是他,但否認「衝撞」鄭文燦,辯稱不知道鄭會受傷,警方訊後將他飭回,依強制罪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至於涉嫌教唆群眾圍堵民意代表的李來希,他在警訊中表示,政府用拒馬、蛇籠阻擋陳情民眾,自然就會有些脫序行為,希望這些情形應避免,回歸理性,警方訊後則依搧惑他人犯罪罪嫌函送法辦。

警方表示,彭克英當天不僅衝撞桃園市長鄭文燦,另也衝撞立法委員徐永明、王定宇及銓敘部長周弘憲。雖然鄭、徐及周3人不提告,但因王定宇已經提出告訴,且彭克英造成鄭文燦肋骨骨折,所以警方依強制罪送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