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明敏:現今台灣人的自信不如扁執政時期 令人不安

林冠妙/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19日晚間拄著柺杖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募款餐會,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圖/郭文宏
前總統陳水扁19日晚間拄著柺杖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募款餐會,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圖/郭文宏

前總統陳水扁19日晚間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募款餐會,雖然中監設了「五不條件」,包括不能進入會場,但陳水扁沒有待在新娘房,而是拄著柺杖直接走入主桌,並透過視訊向大家致謝,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表示,台灣人現在的自信和驕傲,已沒有陳水扁執政時這麼強大,這令人感到不安。

凱達格蘭基金會19日舉行12週年感恩募款餐會,民進黨副祕書長卓榮泰代表蔡英文主席向大家致意,他致詞時,舞台邊有位阿扁支持者高喊「邱太三下台!邱太三下台!」,主持人彭文正及陳亭妃連忙上前安撫,卓榮泰表示,阿扁是為本土政權努力打拼的好總統,越接近520,關心阿扁的聲音就越大,「你們所關心的,執政團隊都有聽到,會盡最大的力量,照顧阿扁總統的健康及人權」,今晚是感恩、溫暖的夜晚,盼大家一起打造我們期待的台灣。

彭明敏致詞時,首先向不在場的陳水扁致意,他說現在是懷念阿扁總統的時機,在阿扁執政期間,台灣人恢復自信和驕傲,強烈的認同這個國家和這塊土地,台灣是咱唯一的祖國,唯一的土地,但是現在自信和驕傲已沒有以前這麼強大,這令人感到不安。

「阿扁總統現在不在座位上(主桌),表示他還在受難」,彭明敏說,阿扁沒有自由,就是台灣人沒有完全自由,希望陳水扁能早日恢復自由,讓台灣人享受完全的自由。


彭明敏說,阿扁總統不在座位上(主桌),表示他還在受難,阿扁沒有自由,就是台灣人沒有完全自由。圖/林冠妙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提到,今天的場面讓他想到當年,陳水扁邀請他擔任凱達格蘭基金會董事一事,他問陳水扁,當董事要出錢嗎?陳水扁說不用,錢都準備好了,說自己當了兩屆的市長和兩屆總統,一票30元的補助款都存起來,就是為了要辦凱校,吳澧培說,「這就是大公無私的阿扁總統」,盼大家一起為阿扁總統平反,還他公道。

曾任陳水扁醫療團召集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出訪東南亞後,深刻體會台灣在國際上處境艱難,但不管海內外,大家都有愛台灣的心,希望上帝賜給台灣人勇氣和智慧,克服問題,今天大家是帶著感恩的心情,來和好朋友寒暄,給他最溫暖的歡迎。


陳前總統沒有待在新娘房,直接進入會場主桌入座。圖/郭文宏


陳前總統見到老朋友開心的舉杯致意。圖/郭文宏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