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榮總進駐屏東反遭批判 潘孟安透露傷痛記憶

 

潘孟安強調恆春半島醫療不足的問題比任何人都清楚。(記者侯承旭攝)

2017-06-08  09:41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歡喜宣布成功爭取榮總進駐屏東市開設分院,不料反遭致恆春半島網友批判遺忘偏鄉,出身恆春半島的潘孟安透過臉書揭露傷痛過往,強調家鄉醫療不足的遺憾比任何人都清楚。

潘孟安昨天中午宣布,成功爭取榮總屏東分院確定落腳屏東市的大武營區。

潘的臉書卻湧入不少留言,指距離屏東市100公里的恆春半島,長久以來缺乏醫療資源,潘孟安和蔡英文都出身恆春半島,卻沒有為家鄉爭取醫療院所,原來縣府的施政早就遺忘恆春半島了。

潘孟安昨天深夜在臉書說,「七零年代的當時,墾管處剛成立不久,擔任解說員的阿姊,用著特有南國的熱情向遊客傳達她對家鄉的熱愛」,「記得那天,阿姊結束了解說工作、送走了那批歸國僑胞,她從返家的歸途中,出了場車禍,阿姊離開我們在候鳥準備來恆春過冬的旅途中」。

潘孟安表示,「我不敢說我比任何人還痛,但我知道一個個遺憾的家庭要的是什麼?當緊急情況發生時,後送的路程遠、醫療人力與資源的不足,造成的傷痛與遺憾,我遠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

潘孟安強調,「榮總、義大⋯各級醫療中心的進駐,是長期努力的過程,但絕對不會是結果,腳步不會停在這裡,更不會因為這樣而忘記初衷,這是我心底的承諾!更是我從政以來的初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