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嚴種菜也有事! 網友作沃草測驗 很多人被「槍決」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天是台灣解嚴30週年日子,很多網友在LINE瘋傳「沃草國會無雙」設計的「你是戒嚴時代的誰呢?」測驗,有網友第1題選的答案,結果就是被槍決!而對應的就是當年的實例案例。有人更每一題選的答案,結局都是被槍決,驚呼「在戒嚴時代生活實在不容易」!

  • 「你是戒嚴時代的誰呢?」測驗讓網友邊做邊驚呼「怎會這樣!」。(圖擷取自沃草國會無雙網站)

    「你是戒嚴時代的誰呢?」測驗讓網友邊做邊驚呼「怎會這樣!」。(圖擷取自沃草國會無雙網站)

  • 「要選什麼學校的社團參加?」有可能選到地雷。(圖擷取自沃草國會無雙網站)

    「要選什麼學校的社團參加?」有可能選到地雷。(圖擷取自沃草國會無雙網站)

  • 選到參加讀書會的下場可能跟軵如芝一樣是槍決。(圖擷取自沃草國會無雙網站)

    選到參加讀書會的下場可能跟軵如芝一樣是槍決。(圖擷取自沃草國會無雙網站)

  • 選到參加耕耘社種菜去有可能像姜民權入獄10年。(圖擷取自沃草國會無雙網站)

    選到參加耕耘社種菜去有可能像姜民權入獄10年。(圖擷取自沃草國會無雙網站)

沃草國會無雙設計的「你是戒嚴時代的誰呢?」測驗,不少網友自己做過測驗後傳給親朋好友,而很多人選擇目前很普遍的選項,結果不是坐牢,就是槍決,很多人大呼「不可思議」。

許姓網友在第1題「要加入學校什麼社團?」,選「參加讀書會學習知識」,遭受的命運就是「槍決」,因1956年被槍決的新竹女中學生傅如芝就是參加讀書會,被判刑10年,後在獄中與男友傳紙條原判刑3年,蔣介石批示「發還復為嚴審」,改判死刑,死時才23歲。

施姓網友選最無涉政治的「去耕耘社在校園種菜」,結局是「入獄10年」,因台大物理系女學生姜民權就是參加耕耘社而被判刑。

選項中還包括「為弱勢募款」、「勸好友不要理看起來怪怪的男生」、「香港友人問台灣狀況」……,看起來都很普通的狀況,但依照自己自由意志選的,不是被判刑就是被槍決,陳姓民眾更每題都遭槍決命運。

沃草團隊最後的結論是,在戒嚴時代戰戰兢兢生活,才能成為那個時代倖存者。並列出當年被槍決的部分受難者名單。年僅30歲的賴姓網友說,過慣現在思想自由的日子,真的只能說「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

「你是戒嚴時代的誰呢?」測驗網址:https://musou.watchout.tw/role-play/terror-30/。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