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男孩轉大人 李智凱圓金牌夢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21歲體操好手李智凱是2005年紀錄片「翻滾吧!男孩」的菜市仔凱,12年後從男孩蛻變成男人,在台北世大運鞍馬以完美的15.300分,替台灣贏得第2面世大運體操金牌,圓自己的金牌夢。

  • 李智凱昨在鞍馬決賽以15.300分的成績,獲得金牌。(中央社)

    李智凱昨在鞍馬決賽以15.300分的成績,獲得金牌。(中央社)

  • 李智凱(左)一下場馬上與教練林育信(右)擁抱。(中央社)

    李智凱(左)一下場馬上與教練林育信(右)擁抱。(中央社)

未被挫折擊倒 感謝教練力挺

體操選手得自小開始扎根訓練,無法專注在單項,得不斷訓練自由體操、鞍馬、吊環、跳馬、雙槓、單槓6項目,身上帶些小傷也是稀鬆平常之事。從6歲開始練體操的李智凱也不例外,經歷過大、小傷勢影響,去年里約奧運就因傷無法使出全力,今年5月全大運又因傷棄賽,但這些挫折從未擊倒他。

傷癒復出的李智凱,6月在新加坡公開賽以令人驚豔的「湯瑪士迴旋」贏得鞍馬金牌,為即將到來的世大運注入一劑強心針,前天世大運全能項目以82.6分,在18名選手中排名第7,拿下台灣史上全能賽最佳名次。

李智凱昨更在國人面前以最完美的鞍馬表現,拿下相隔12年之久的世大運體操金牌,他說:「真的很開心,因為我終於如願以償拿到金牌,要謝謝那麼多人支持,才有這面金牌,也要謝謝教練,才有現在的我。」

李智凱口中的教練林育信,不僅是發掘李智凱潛力的伯樂,以「湯瑪士迴旋」為愛徒量身打造的成套動作,也是此次奪金關鍵。林育信評估,李智凱是距離奧運獎牌最近的選手,未來透過更多磨練,不只能挑戰2020東京奧運,甚至還能拚2024奧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