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容!日籍騎士魂斷花蓮 近百台灣車友送最後一程

白井寬之的父親向前來陪伴的車友道謝合影。(記者王峻祺攝)

2017-09-16 10:29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35歲日籍單車騎士白井寬之(Shirai Hiroyuki)來台參加「第6屆瑪吉斯太魯閣國際登山挑戰」賽,9日提前上山試騎賽事路線,不幸在太魯閣國家公園九曲洞隧道口遭落石擊中,送醫時陷入昏迷,12日傷重過世;今骨灰由家人運回日本,花蓮近百名車友聞訊後,一早就在醫院外等候,一路騎乘單車護送白井寬之最後一程,令家屬為之動容。

白井寬之的父親今早揹著骨灰向前來送行的車友道謝,頻頻鞠躬揮手致意,表示對於意外發生感到難過,更抱歉連日來麻煩大家的照顧,衷心感謝所有台灣車友,兒子的相機中有許多太魯閣及七星潭的美景,如今將先把他帶回故鄉,未來有機會一定會再到台灣,走訪美麗的花蓮。

花蓮慈濟醫院單車社(簡稱花慈單車社)自發性邀約車友,用騎乘單車的方式,陪伴白井寬之最後一程,消息一出立刻受到廣大迴響,近百名車友今早穿戴全套車衣、車褲及安全帽,自醫院騎乘單車護送白井一家人抵達火車站,並集結於遊客中心前致意道別,濃厚的台灣人情味,也讓家屬紅了眼眶。

花慈單車社友、醫師李毅說,陪伴活動主要由車友發起,希望能撫慰白井先生喪子的傷痛,也藉由送最後一程的方式,能將台灣的愛與溫暖帶回日本去,並感謝檢警及外交部在短短幾天內辦妥程序,讓白井一家人安心回國。

大漢技術學院休閒與運動管理系助理教授、挑戰賽裁判長狄懋昌說,白井寬之是名熱愛騎自行車的業餘車友,原本來台參加10日的「瑪吉斯太魯閣國際登山挑戰」,因比賽前一天試騎路線,未料在回程時遇到落石砸傷,主辦單位也因考量落石風險高,當日一早6時宣布取消賽事。

來自日本靜岡縣的單車騎士白井寬之,被落石擊中後陷入重度昏迷,前額骨及上額骨嚴重骨折,並壓迫到腦部額葉處,另在腦幹還有瀰漫性出血,雖經手術仍因傷重於12日晚間宣告不治。

相關影音

白井寬之的父親與未婚妻向台灣人道謝,今天將把白井寬之的骨灰運回日本。(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近百名車友一早就在醫院外等候,一路騎乘單車護送白井寬之最後一程。 (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車友用騎乘單車的方式,陪伴白井寬之最後一程,近百名車友今早穿戴全套車衣、車褲及安全帽,自醫院騎乘單車護送白井一家人抵達火車站。 (記者王峻祺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