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稅金協辦中國統戰活動? 陳為廷要北市府說清楚

中國節目《中國新歌聲》音樂節24日將在台大登場,校園田徑場中的草坪區搭建了大型舞台。(記者廖振輝攝)

2017-09-21 1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市多個單位24日將於台大田徑場舉行「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為協辦單位,不過太陽花學運領袖、時代力量黨團助理陳為廷今質疑,這系列活動已被中共當成統戰工具,文化局卻還拿納稅人的錢去協助,要北市府說清楚,「不是『哽咽』可以解決」。

  • 時代力量黨團助理陳為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時代力量黨團助理陳為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 中國上海市多個單位24日將於台大田徑場舉行「中國新歌聲─上海‧臺北音樂節」活動,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為協辦單位。(圖擷取自北市文化局官網)

    中國上海市多個單位24日將於台大田徑場舉行「中國新歌聲─上海‧臺北音樂節」活動,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為協辦單位。(圖擷取自北市文化局官網)

陳為廷今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已被中共當成一個統戰工具,像是:「中國新歌聲」的前身「中國好聲音」的台灣參賽者都被冠上「中國台灣」、上海台辦直接把這些活動當作「堅持一個中國、反對『台獨』」的一環、國台辦也在記者會上宣傳此活動。

陳為廷表示,他對參加活動的台灣人沒有意見,因為是大家的選擇,可是他對協辦的「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很有意見。

陳為廷認為,對方擺明這活動就是統戰,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還拿納稅人的錢去補助,質疑:是不是同意這個節目的「中國台灣」?是不是同意上海台辦的「堅持一個中國、反對台獨」?是不是跟國台辦站在同一個立場?這些雙城論壇的「文化交流備忘錄」,到底是在簽什麼意思?

陳為廷文末強調:「這些都是北市府該回答的問題。不是哽咽可以解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