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德宣布:捐違規農舍退稅與任內250萬薪資

2017-11-14 09:52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宣布將把違規農舍房屋稅加價利息退回,預計12月底將支票送達給當事人,他說,其中一棟就是他家,他將捐出退稅金額1萬5千元,並請地政處按照區域計畫法開立罰單,並捐出代理縣長任期內的所有薪資約250萬元給農業發展基金會,做為農地農用永續發展使用。

  • 陳金德任內第一張違規農舍罰單將是自家,並捐出退稅額與任期內所有薪資250萬。(記者簡惠茹攝)

    陳金德任內第一張違規農舍罰單將是自家,並捐出退稅額與任期內所有薪資250萬。(記者簡惠茹攝)

陳金德今天在縣務會議中表示,當初購買房屋的時候,本來是養羊的地方,購買時已經有填土和擋土牆,違反農用原則,因此這次退稅,他會拿到約1萬5千元的金額,他會全數捐給宜蘭縣農業發展基金會,作為推廣有機農業永續農業的使用。

「第一個現勘就是我家,雖然房屋登記在前妻名下,但是容我代繳。」陳金德進一步要求地政處會同農業處現勘裁罰,他說,還是有人會質疑,就算把稅款退還,違規使用情況是否還在?地政處有沒有依照區域計畫法裁罰?由於現在房子所有權人是前妻黃素琴,請地政處會同農業處現勘,就違規部分依照區域計畫法進行裁罰,但是不好用他的名字裁罰前妻,請讓他代繳。

陳金德說,他對違規使用的情形,深感不安,為了堅定縣府將來對違規使用農地的查察有堅定的信心,除了捐出的退稅,從他今年的11月6日到職,到明年12月24日總共有14個月,全數薪資捐給農業發展基金會,做為農地農用永續發展使用。

相關影音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