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民進黨團告縣長林明溱「公然侮辱」

公開罵綠營議員 民進黨團告南投縣長林明溱「公然侮辱」

 

南投縣綠營議員赴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林明溱「公然侮辱」。(記者陳鳳麗攝)

2017-11-27 12:4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24日在縣議會拍桌罵三字經,指民進黨團議員擋縣府建設,綠營議員今在議會,對林明溱在國民黨慶大會再開砲罵綠營議員「垃圾」、「比黑道還黑道」 、「奧咖肖」,要求公開向黨團道歉,林只願「向大會道歉」,態度強硬,綠營議員轉赴南投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林明溱「公然侮辱」。

陳翰立等議員要求林明溱向黨團道歉。(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議會上午先由民進黨團進行上週五未完的質詢,包括陳翰立、羅美玲、陳昭煜、林永鴻、廖梓佑、賴燕雪、張志銘、許阿甘、廖志城等綠營議員,一改上週的激動而以平和理性態度質詢。

綠營議員陳昭煜兩手張開,問縣警局長「我哪裡像黑道?」。(記者陳鳳麗攝)

綠營議員們質詢重申,民進黨團是監督縣政,從未擋縣府預算,無法接受縣長在議事殿堂向縣民喊話「民進黨議員一直擋縣府建設」。

縣議會休息後復會綠營議員再問「縣長要道歉嗎?」。(記者陳鳳麗攝)

綠營議員也說,林明溱24日向媒體說他要道歉,25日在國民黨慶大會上卻又開罵,罵陳昭煜「比黑道還黑道」、罵賴燕雪「垃圾」、罵民進黨議員「奧咖肖」。

林明溱(站者)說「我向大會道歉」,但不肯向民進黨團道歉。(記者陳鳳麗攝)

 

陳昭煜並詢問縣警局長邱寬愉「黑道的定義」,邱寬愉說,黑道是俗稱,講的是組織犯罪,要看個案的事證來認定,陳昭煜再問「有無議員有黑道背景議員的身份?」,邱寬愉回答「並無掌握這種訊息」,陳昭煜隨即脫掉背心,兩手張開,要大家看他哪裡像黑道。

縣警局長邱寬愉(站者)解釋黑道的定義。(記者陳鳳麗攝)

陳翰立、張志銘等人進一步要求林明溱就他罵民進黨議員的話道歉,林明溱說,他強調「說比黑道還黑道,兩個黑道相減就是零,就不是黑道」,還說他的三字經不是罵議員,是罵自己,最後表示「願意向大會道歉」,但因不肯向民進黨團道歉,氣氛頓時凝結,綠營議員林永鴻要求休息10分鐘,讓林明溱考慮一下。

休息結束後,陳翰立再探詢林明溱是否願向民進黨團道歉,林明溱沒有回應,陳翰立等議員隨即結束質詢,全部離席,轉赴南投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林明溱「公然侮辱」,改以司法手段來討公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