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條例三讀過 教部:校內威權文物將適切處理

 

立法院院會昨晚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將依法適度更名或移除威權象徵。(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2-06 10:4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昨晚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其中將清除威權象徵,而全台各地多所學校保有「中正」之名,或設立蔣中正銅像等,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將依法適度更名或移除威權象徵,後續將跟地方政府與各級學校研商。

潘文忠表示,因促轉條例剛剛通過,而學校本身也是公共場所的場域,因此所有相關的象徵威權時代的代表文物,都將適切處理,條例也規範明確,但執行細節會由地方政府、學校與教育部作共同會商研議。

台灣早期受國民黨威權執政,前總統蔣中正、蔣經國等人留下許多威權時代的象徵,校園更大規模受到影響,如各地有許多「中正國小」、「中正國中」,以及位在嘉義的中正大學等,都直接用前總統名字做校名,更多校園內也設立了「蔣公銅像」,使師生「瞻仰蔣公」,針對這些威權象徵,未來都可望依法進行更名與移除。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