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4/7成立 推動獨立公投

前總統李登輝(右)28日在台北出席「喜樂島聯盟」籌組記者會,與發起人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右2)及政黨代表支持獨立公投。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07年2月28日前總統李登輝(右)28日在台北出席「喜樂島聯盟」籌組記者會,與發起人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右2)及政黨代表支持獨立公投。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8日電)前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主席郭倍宏發起籌組「喜樂島聯盟」,今天記者會宣示目標「獨立公投.正名入聯」,聯盟在4月7日鄭南榕自焚紀念日成立,推動明年4月6日舉行獨立公投。

包括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呂秀蓮,以及時代力量執行主席黃國昌、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劉一德、社民黨召集人范雲等人受邀出席這場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記者會。未到場的前總統陳水扁、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則以影片致詞。

喜樂島聯盟計劃推動修正新公投法,進一步於2019年4月6日舉行獨立公投。李登輝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詢問是否支持此一構想?他回答,「準備,就是準備公投。」

郭倍宏說,喜樂島聯盟的構想得到150人連署發起,參加連署人士包括李登輝、陳水扁、彭明敏、呂秀蓮等,也有來自全台各地的年輕朋友參與,不分地域,也無分世代,都表達對於台灣的堅定支持,都支持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國家,走向世界。至於如何能讓台灣達成這樣的目標,方法和路徑就是「獨立公投.正名入聯」。

李登輝致詞強調,公投是人民最有力的武器,透過全民公投來推動正名制憲的目標,讓台灣變成正常化的國家,可以用台灣這個名字,申請加入國際組織並走向世界。

陳水扁影片致詞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要成為一個正常、完整、美麗、偉大的國家。「台灣國家路」不僅是他的夢,也是台灣人民共同的夢,這個夢想一定要實現,相信也一定會成功。

彭明敏影片致詞說,台灣人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就是要用公投決定台灣人的基本權利,必須努力完成,就算這代不能達成,對於台灣下一代也是非常重要的事。

呂秀蓮指出,現在對大家來講,最關心的是依憲法規定,到底能不能推動獨立公投?這困擾大家很久。希望能夠儘速向司法院大法官提出釋憲,一通萬事通。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