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踢進會內賽 冰島決定外交抵制俄羅斯世界盃

 

冰島政府決定以外交手段抵制俄羅斯世足賽。圖為冰島國家足球隊。(法新社)

2018-03-27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遭指控在英國使用化武攻擊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美國與歐洲多國皆力挺英國,紛紛祭出驅逐外交官等制裁措施。首次踢進世足會內賽的冰島,也決定透過外交手段抵制6月登場的俄羅斯世界杯。

綜合外媒報導,總人口僅33萬的冰島,在去年10月的世足資格賽中首度取得會內賽資格。但俄羅斯近來因斯克里帕爾中毒案與西方國家槓上,英國先是驅逐數十名俄國外交官,日前更宣布將不會有皇室、政府人員出席世足賽,冰島則在當地時間週一響應。

冰島外交部長索爾(Gudlaugur Thor)在推特上表示,冰島將與英國站在一起,指責俄羅斯的行為嚴重違反了國際法,對歐洲的和平造成危害,除了暫緩兩國政府的高層級交流外,冰島的領導階層也不會出席俄羅斯世足賽。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