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攬管爺、關中、胡志強 廈大前校長列「促統重大政績」

2018-03-23 07:23

〔記者吳柏軒、陳梅英/綜合報導〕管中閔赴中國兼職觸法問題越演越烈。有老師舉證,廈門大學前校長將招攬管中閔等台灣學者當廈大的兼職專職老師,當成自己「服務祖國統一的重大政績」;更有台大教授與校友看不慣管中閔及台大面對爭議的處理方式,今日將按鈴控告管中閔涉及偽造文書、台大涉及圖利等罪嫌。

  • 管中閔赴中兼職觸法問題越演越烈。有老師舉證,廈大前校長將招攬管中閔等台灣學者當廈大的兼職專職老師,當成「服務祖國統一的重大政績」。(中央社資料照、取自廈大新聞網)

    管中閔赴中兼職觸法問題越演越烈。有老師舉證,廈大前校長將招攬管中閔等台灣學者當廈大的兼職專職老師,當成「服務祖國統一的重大政績」。(中央社資料照、取自廈大新聞網)

調查多日的台大校方昨表示,管中閔從國發會卸任後被管制1年,管制期間是2015年到2016年,查閱初步資料顯示,管申請前往中國都合乎規定,至於管去中國是否有兼課,尚待廈門大學回覆才能確認。

國發會指出,當時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退離職人員退離職後,應經審查會審查許可,始得進入大陸地區之期間,原服務機關、委託機關或受託團體、機構得依其所涉及國家機密及業務性質增減之。」准許管只列管1年。該條文在106年10月之後修正,嚴格規定退職官員赴中列管期間一律要3年。

有台大教授持續爆料,廈門大學曾在2005年4月發布新聞,當年「計量經濟學國際培訓班」,師資說明裡赫見管中閔,掛上「台灣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廈門大學王亞南經濟研究院兼職教授」頭銜。

加強涉台 聘30多位台灣政要和學者

更有教授舉證提出,廈大前校長朱崇實曾在2009年公布其工作報告「改革創新、科學發展、加快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學建設步伐」中清楚指出,「廈大先後聘任了30多位台灣政要和學者擔任全職或者兼職教授,其中包括原台灣行政院秘書長趙守博、台灣中研院經濟研究所所長管中閔、國民黨副主席關中、台中市市長胡志強等」。

朱崇實於文中直指,「廈大積極開展決策諮詢服務水平,特別是要發揮學校對台區位優勢和人文優勢,加強涉台研究,開展對台交流合作,在更高的層次上服務祖國統一。」舉證的台大教授不滿地指出,受聘的台灣學者明顯成為廈門大學等中國學界的政治統戰工具。

看不下去 校友多人今告管與台大

包含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律師邱一峰等,也決定今天將赴地檢署按鈴申告,管中閔未主動揭露獨董資格等行為,涉及刑法的登載不實罪或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此外,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等諸多主事者,意圖維護管,涉及犯刑法圖利罪。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