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致函盼赴美治療 扁一個半月才收到

信被攔截?美議員致函盼赴美治療 扁一個半月才收到

 林冠妙/綜合報導

美國議員夏波今年2月寫給陳水扁前總統的信,「旅行」了一個半月才收到,質疑信件中途被攔截。圖/翻攝畫面

美國議員夏波今年2月寫給陳水扁前總統的信,「旅行」了一個半月才收到,質疑信件中途被攔截。圖/翻攝畫面

 

陳水扁前總統2日透過 line 群組「新勇哥物語」爆料,指美國聯邦眾議員夏波 ( Steve Chabot ) 今年2月寫信給他,信中提到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解除台美高層的互訪限制,希望阿扁能儘速訪問華府,並在美國接受醫療,但這封信竟「旅行」了一個半月,而且不是郵差送來,是一個姓劉的男子搭計程車拿去的,質疑信件被攔截。

美國台僑3月中投書《民報》指出,美國參眾議會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H,R,535 The Taiwan Travel Act)》,長期友台並關懷陳水扁的眾議員夏波欣喜之餘,於2月15日寫了一封信函,寄到陳水扁高雄市人文首璽住所,希望能邀請陳水扁到華府訪問,並接受更好的醫療,但過了一個月竟石沈大海,向陳水扁求證後發現,居然沒有收到這封發給他的專函。

陳水扁4月2日傍晚在line 群組發表「新勇哥物語」表示,2日上午10點3分已經收到夏波的來信,但不是郵差送去的,而是一位自稱劉燦岳的先生,說是老外請他拿去的,有人文首璽管理室收發登記簿為憑,「如果不是過了一天,我還以為有人在愚人節開阿扁的玩笑呢!?」

化名「勇弟」指出,夏波從華府郵寄給在高雄的阿扁,信封還打上中英詳細地址,「怎麼可能一封信從華府寄到高雄,足足旅行了一個半月?」,而且不是郵差送來,「是一個姓劉男子搭計程車拿來的」,難道是夏波忘了貼郵票嗎?

「勇哥」說,在美國寄發國會郵件,國會議員在信封上簽名是不必貼郵票的,信封左下角還有Bar Code ,代表經過郵寄,「這中間一定有問題,中途被攔截的可能性很大」。

夏波在信中提到,他是阿扁的好朋友,並細數兩人過去良好的互動關係,接著提到他為台灣在國會的打拼成果,除了確認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與重申1982年雷根總統對台的「六大保證」外,還有國會新通過的《台灣旅行法〉,解除台美兩國政府高層的互訪限制。最後,夏波期待下次訪問台灣,能和阿扁討論台美關係,「最好是阿扁得以儘速訪問華府,並在美國接受進一步的醫療」。


美議員夏波致函陳前總統,邀他訪問華府並在美國接受醫療。圖/翻攝畫面


寄給陳前總統的信不是郵差送達,而是一位劉先生搭計程車送去。圖/翻攝畫面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