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拔河賽改判 台灣、愛爾蘭並列第一

圖片來源:Da Benniu Tug Of War臉書Www.Facebook.Com/Dabenniu

 

台灣男子拔河隊 3 月在世界盃男子 560 公斤決賽因誤判痛失金牌,經過向國際總會申訴,拔協 7 日晚間收到總會來函表示,在審視事證後,確認因人為錯誤造成誤判,決定讓台灣、愛爾蘭並列第一。

根據國際拔河總會來函,這次的風波是單一事件,總會為確保判決確實依照規則處理,因此審慎考量包括比賽主裁判、官員提供的事證和報告後,決定釐清賽事結果。國際拔河總會的來函表示,由於台灣隊和愛爾蘭之戰的結果應該是平手的,因此決定讓兩隊並列第一,這樣的結果除會登錄為正式紀錄,也已通知了愛爾蘭拔河協會。

對此,拔河運動協會秘書長卓耀鵬表示,協會不斷行文向總會洽詢,「終於幫選手要回屬於他們的榮耀。」卓耀鵬提到,選手們花了大半年時間訓練,並歷經艱難的體重控制,整個訓練過程十分辛苦,誤判發生後至今,選手們的心情仍很低落,所幸冤屈如今終於能獲平反。

至於國際拔河總會的來函另外提到,雖然台灣隊的成員或支持者的情緒是可以被理解的,但包括在頒獎典禮上拒絕受獎等行為並不被接受,後續的處置將再以正式信函告知。針對此事,卓耀鵬說,讓選手找回該有的榮耀是眼前最重要的事,至於總會後續的作為,協會將持續設法解決。

3 月 10 日在中國徐州舉辦的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台灣隊共拿下 2 金、2 銀、1 銅(不包括公開組),其中男子 560 公斤決賽,台灣隊與愛爾蘭之戰的第 2 局,愛爾蘭因犯規領到 2 次警告,台灣隊則有 1 次警告,比賽中雙方選手同時坐地犯規後,依照規則各領 1 次警告,愛爾蘭因警告達 3 次,理應由台灣隊拿下第 2 局,沒想到主審竟直接宣判先拿首局的愛爾蘭獲勝奪金。

事發後台灣男子拔河隊總教練陳建文立刻提出申訴,拔河協會也發函向國際拔河總會表達抗議,拔協在 3 月 11 日發文通知國際總會,在總會 3 月 16 日來函要求提供比賽影片後,拔協當天即呈交影片,申訴過程中消息曝光,全台憤怒民眾因此灌爆國際拔河總會官方粉絲專頁。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