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若改燃氣 林右昌:會害死基隆人

 

2018-04-14 13:2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深澳電廠興建爭議持續延燒,藍綠都有立委要求重啟環評,瑞芳在地人也有燃煤改燃氣的連署聲音,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如果改燃氣發電,管線會經過基隆市的中山區、仁愛區和中正區,「會害死基隆人和基隆市,基隆市民一定全部都是反對的。」

  •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表示,深澳電廠如果改燃氣發電,會害死基隆人和基隆市。(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表示,深澳電廠如果改燃氣發電,會害死基隆人和基隆市。(基隆市政府提供)

  •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中)下午在基隆連署反對深澳電廠的設置。(謝立功提供)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中)下午在基隆連署反對深澳電廠的設置。(謝立功提供)

「我還是那句話。」林右昌說,深澳電廠在新北市,只要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句話,就不會有燃氣或燃煤的問題,如果新北市說不要電廠,就沒有使用何種燃料和環境影響評估的問題。

林右昌重申,台電應拿出科學數據和大家溝通,民眾也應理性討論用電的事,而不是流於選舉鬥爭的工具和操作議題,否則對國家社會的發展都不好。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今天下午2點將在基隆城隍廟前擺設連署攤位,希望民眾一同參與連署反對深澳燃煤電廠,謝立功說,跨縣市的問題,應該合作解決,「政治算計」犧牲的是你我的健康,所以必須堅持反對深澳燃煤電廠。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