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延誤繆德生送醫 拔菜總指揮盧朝財遭起訴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退役上校繆德生在反年改抗爭中攀爬立法院外牆,不慎摔成重傷,而後拔管辭世,「全民拔菜總部」總指揮盧朝財因涉嫌在「拔菜戰車」上阻擋救護車進入立法院救治,被依強制等罪函辦,盧雖否認犯行,稱繆是他的戰友,但台北地檢署勘驗現場蒐證影像,認定盧當時消極不作為,至少延誤近5分鐘的黃金救護時間,依涉犯醫療法、強制、妨害公務將他起訴。

  • 「全民拔菜總部」總指揮盧朝涉延誤退役上校繆德生送醫,被依涉犯醫療法、強制、妨害公務起訴。(資料照)

    「全民拔菜總部」總指揮盧朝涉延誤退役上校繆德生送醫,被依涉犯醫療法、強制、妨害公務起訴。(資料照)

繆德生是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曾參與多起反年改抗爭活動,今年2月27日上午至立法院抗議時,攀爬建築外牆想插旗,不慎踩空摔落,嚴重受創,3月5日拔管離世,享年62歲。

繆德生當時不慎摔落後,外界起先質疑警方延誤將繆送醫,但警方公布立法院青島東路大門的蒐證影像,發現「全民拔菜總部」總指揮盧朝財站在該處的宣傳車「拔菜戰車」上指揮抗爭群眾,懷疑他才是繆延誤就醫的主因。

對此,盧朝財受訪時曾哽咽表示,他最好的戰友繆上校生命垂危,2人並肩作戰已久,為此他不知哭了幾次。他強調,繆為國家做出如此犧牲,他因此案件被警方傳喚,他也不想做任何澄清,他被動支援這個運動,無怨無悔;警方曾二度傳喚盧到案說明,但他都未到,只好依涉犯強制等罪將他函送北檢偵辦。

庭訊時,盧矢口否認犯行,辯稱他當時不知道有人受傷,也不知道傷勢多重,懷疑是警方想誘騙他們離開,而後他得知繆德生摔落後,立即下車試圖將車推離門口,無奈當時抗議人群眾多,並無延誤救護車救治犯意。

不過,檢方調閱當時蒐證畫面,確認警方曾多次廣播,救護車也已到達現場,但盧卻消極不作為,並未試圖移動車輛,也沒呼籲群眾讓道,導致救護車必須改由鎮江街側門進入,救護人員還需抬著擔架爬上樓梯來回,至少延誤近5分鐘的黃金救治時間,依涉犯醫療法妨害執行救護業務等罪嫌,將他起訴。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