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批馬處理黨產 天龍八步更勝五鬼搬運

批馬處理黨產更勝五鬼搬運 賴清德:馬英九以「天龍八步」轉移財產

 

前總統馬英九7月18日出席中國國民黨中常會說明三中案交易過程。圖/張家銘(民報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7月18日出席中國國民黨中常會說明三中案交易過程。圖/張家銘(民報資料照)

 

全國小英之友會今(21)天在圓山大飯店舉辦「挺改革拚未來」社團高峰會,邀請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和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出席。賴清德致詞時說明兩年來蔡政府推動的改革政策,分別就「國民黨沒做的,民進黨做到了」、「國民黨雖然做了,但是民進黨作的更好」,以及「國民黨不願意做,民進黨挑起來做」進行說明。

賴清德提到「國民黨不願意做事情」,包括不當黨產的處理、社會住宅、稅制改革等。賴清德說,2006年前總統馬英九接任中國國民黨的主席,公開宣誓要在2008年以前讓黨產歸零,但是後並沒有做到歸零,也沒有任何國民黨黨產的改革。

賴清德還說,國民黨第一次下台就是因為貪污腐敗,國家資源變成政黨財產,再淪為私人財產,當時五鬼搬運已經令人髮指,但這次馬英九最近因為三中案遭到北檢起訴,賴清德引用起訴書內容,稱馬英九這次以「天龍八步」轉移財產,更勝以往。

另外,在「國民黨雖然做了,但是民進黨作的更好」部分,賴清德提起經濟發展,稱民進黨擁有三枝箭,包括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政府帶頭擴大投資,解決台灣基礎建設問題;產業升級轉型,5+2產業創新;最後是新南向政策,台灣經貿範圍擴大,雙邊貿易增加15%,兩年來中客減少50%,但是觀光總人次沒有減少,東南亞、日韓等國家的旅客大大增加。

最後,賴清德加強說明蔡政府的掃毒防治的各項專案與成效,以及社會住宅、食安五環與稅制改革的成果。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