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國民黨不唱衰台灣有這麼困難嗎?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總統蔡英文今至南投縣輔選,強調台灣的經濟成長,景氣已經回來了,失業率也是17年來新低,她更火力全開痛批在野國民黨只會說台灣說缺水又缺電,經濟也不好,但為什麼很多國際大企業包括Google、亞馬遜、思科、微軟要來台灣投資,設置研發中心,台灣的台積電、華邦電也決定根留台灣,足以證明台灣是一個好所在,要國民黨不唱衰台灣有這麼困難嗎?

  • 總統蔡英文今赴南投縣輔選,為民進黨提名的縣長、縣議員、鄉鎮長參選人授旗誓師。(記者佟振國攝)

    總統蔡英文今赴南投縣輔選,為民進黨提名的縣長、縣議員、鄉鎮長參選人授旗誓師。(記者佟振國攝)

  • 總統蔡英文火力全開,痛批對手國民黨只會唱衰台灣,並提出失業率、國內外企業投資台灣等證據,證明台灣是好所在。(記者佟振國攝)

    總統蔡英文火力全開,痛批對手國民黨只會唱衰台灣,並提出失業率、國內外企業投資台灣等證據,證明台灣是好所在。(記者佟振國攝)

  • 總統蔡英文為南投縣長、縣議員、鄉鎮長提名人加油打氣。(記者佟振國攝)

    總統蔡英文為南投縣長、縣議員、鄉鎮長提名人加油打氣。(記者佟振國攝)

總統蔡英文明天將出訪友邦,今天仍把握時間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等人陪同南下中部輔選,上午11時許抵達南投縣草屯鎮台灣演藝廳,為民進黨提名的縣長參選人洪國浩,以及縣議員、鄉鎮長參選人授旗並加油打氣,力拚年底南投5合1選舉勝利。

針對對手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只會提數字,蔡英文則是火力全開加以反擊,強調民進黨執政2年多,台灣的經濟成長,景氣真的回來了,評斷經濟優劣的一項重要指標失業率,也降到17年來的新低。

蔡英文表示,若台灣真像國民黨說的缺水、缺電,經濟這麼不好,為什麼很多國際大企業Google、亞馬遜、思科、微軟、IBM要來台灣投資,設置研發中心或是擴充在台灣的計畫,國內的科技大廠華邦電準備在高雄投資3300億,全世界也是台灣最大積體電路公司台積電,也說台灣是最好的投資地方,也要留在台灣,不論國內、外企業的投資,都足以證明台灣是一個好所在,要在野黨國民黨不唱衰台灣,真的有那麼難嗎?年底的選舉,人民手中的選票要來支持台灣,要對台灣有信心。

但蔡英文也不諱言,年底縣長選舉南投是艱困選區,要挑戰有執政優勢的現任者確實不好打,但她絕對有信心,因為民進黨在南投推出最好的候選人洪國浩,稱許洪將原本閒置荒廢的公墓,變成美麗的植物公園,草屯鎮公所原本負債1.8億到現在盈餘5.3億,真的是減債高手,民眾現在要做的是全力幫洪國浩宣傳,讓大家更認識、認同他,用廉能來改變南投,台灣在改革進步,南投不能沒跟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