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記者深入新疆再教育營 揭發「巨大監獄」真相

 

今年4月的衛星照拍下這座位於新疆達坂城郊區的再教育營。翻攝BBC

中國被國際社會揭發在新疆設置「再教育營」,關押上百萬維吾爾人。中國政府對外解釋此為「職業訓練營」,但事實真的如此嗎?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最近企圖躲過官方審查,深入新疆查真相,發現國際社會所知的「再教育營」規模遠遠不及真實狀況。
 
BBC網站今日刊出新疆特別報導,稱採訪小組日前搭機前往烏魯木齊。為了躲避當地公安,特地選在清晨抵達機場,再驅車前往「再教育營」所在地:達坂城。報導指出,採訪小組一抵達達坂城,就有5輛載著制服和便衣警察的車輛尾隨。
 
正當記者準備隨時被攔截時,突然有非預期中的景象出現在採訪車前面。原本在衛星照顯示是一片荒原的空地,豎立著一座巨大監獄型建築物。文中形容:「就像是沙漠裡突然蹦出一個迷你城市…一排又一排巨大的灰色建築物,每一棟都有4層樓高」、「正當我們開始攝影,想拍攝建築物究竟佔地多廣,我們的車就無法繼續往前,因為一輛警車開始行動了。」果然,BBC記者車輛被警察攔下,強迫他們停止攝影並離開當地。
 
雖然採訪車被攔下,但他們所看見的景象已足以證實BBC取得的新證據。報導稱,外界先前指控中國政府在新疆設集中營,使用的是Google Earth今年4月的衛星照片,照片上的集中營有16棟建築物。但根據歐洲太空總署(ESA)公布最新的10月衛星照,顯示這座位於達坂城的再教育營規模在過去半年迅速擴增,建築物已超過50棟。然這只是遍布新疆的其中之一再教育營而已。
 
當被問到這些建築物用途時,幾乎所有新疆人都回答:這是再教育學校。還有人說:「有數萬人在裡面。他們思想有些問題。」BBC記者在文章最後寫著:「這巨大的設施在各方面都不符合學校的定義。在新疆,『去上學』已經有了另外一種含意。」(桂家齊/綜合外電報導)
 

10月的衛星照可看出建築物已迅速增加。翻攝BBC

BBC採訪車隊在新疆達板城再教育營外。翻攝BBC

BBC採訪車被攔下。翻攝BBC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