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黨派青年連署 支持蔡英文「拒絕一國兩制」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中國發表「告台灣同胞書」今年滿40週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進行講話時一再強調「國家統一」,首度提出探索「兩制台灣方案」。蔡英文總統隨即召開記者會回應,強調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絕大多數台灣民意也堅決反對,這也是台灣共識。對此,民進黨及跨黨派青年政治工作者今發起連署,支持蔡英文總統拒絕一國兩制,民主是台灣最大共識。活動並以臉書活動頁持續連署中。

  • 民進黨及跨黨派青年政治工作者今發起連署,支持蔡英文總統拒絕一國兩制,民主是台灣最大共識。活動並以臉書活動頁持續連署中。(資料照)

    民進黨及跨黨派青年政治工作者今發起連署,支持蔡英文總統拒絕一國兩制,民主是台灣最大共識。活動並以臉書活動頁持續連署中。(資料照)

連署成員包括民進黨新科議員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新北市議員戴瑋姍、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以及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等,並有跨黨派的社民黨新科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等,及多名青年政治工作者。並有如焦糖哥哥陳嘉行等社會各界人士加入連署。

連署內容指出,我們是一群憂心台灣未來的年輕人。針對近日政治局勢,有以下幾點想法:第一,面對中國習近平強硬的一國兩制方針,台灣人比任何時刻都需要團結。我們支持蔡英文總統拒絕一個中國原則,堅持台灣未來任何可能選項需經台灣人同意。

第二,民主是台灣最大的共識。民主社會不需要保皇或逼宮的算計。一個能夠回應民意、能夠檢討改進、能夠堅持台灣共識的政府,才是台灣需要的政府。

第三,人民曾經對民進黨抱以高度期待。身為執政黨,若民進黨的檢討,淪為派系內鬥、大老角力、私人恩怨,只會流失更多支持。民進黨必須先贏回人民的信任,才有資格思考2020的問題。

第四,美中關係與東亞局勢面臨鉅變的當下,台灣需要的不是貿然躁進,而是能穩健站穩主權立場的領導人。我們認為,這是台灣總統應該具備的條件。

第五,歷史給了台灣艱難的國際處境,也給了我們持續向前的動力。小國沒有莽撞的條件。此刻的台灣,需要穩健的方式、堅定的意志,一同找到未來的方向。

連署內容如下

支持蔡英文總統 拒絕一國兩制 民主是台灣最大共識

我們是一群憂心台灣未來的年輕人。針對近日政治局勢,我們有以下幾點想法:

1. 面對中國習近平強硬的一國兩制方針,台灣人比任何時刻都需要團結。我們支持蔡英文總統拒絕一個中國原則,堅持台灣未來任何可能選項需經台灣人同意。

2. 民主是台灣最大的共識。民主社會不需要保皇或逼宮的算計。一個能夠回應民意、能夠檢討改進、能夠堅持台灣共識的政府,才是台灣需要的政府。

3. 人民曾經對民進黨抱以高度期待。身為執政黨,若民進黨的檢討,淪為派系內鬥、大老角力、私人恩怨,只會流失更多支持。民進黨必須先贏回人民的信任,才有資格思考2020的問題。

4. 美中關係與東亞局勢面臨鉅變的當下,台灣需要的不是貿然躁進,而是能穩健站穩主權立場的領導人。我們認為,這是台灣總統應該具備的條件。

5. 歷史給了台灣艱難的國際處境,也給了我們持續向前的動力。小國沒有莽撞的條件。此刻的台灣,需要穩健的方式、堅定的意志,一同找到未來的方向。

連署人:

黃守達(台中市議員)

吳沛憶(台北市議員)

張之豪(基隆市議員)

戴瑋姍(新北市議員)

林智鴻(高雄市議員)

高閔琳(高雄市議員)

苗博雅(台北市議員)

張志豪(新北市議員)

賴稟豐(民進黨新竹市黨部執行長)

藍士博(獨立研究者)

許家睿(青年民主回防陣線召集人)

陳威仲(激進工作室)

楊斯棓(醫師)

蔡賢龍(醫師)

陳信儒(醫師)

許宸碩(清大台文所研究生)

林君亭(前衛出版社)

張峻豪(外商經理)

許天生(軟體工程師)

陳子瑜(廣播主持人)

楊舜翔(政大社會系學生)

郭凌峰(勞工,地方文化經營者)

楊子賢(台大國發所學生)

何姍蓉(獨立製作人)

徐祥弼(第七屆共生音樂節召集人)

張瑜庭(政治工作者)

楊傑銘(靜宜大學助理教授)

范綱皓(專欄作家)

鄭清鴻(出版社編輯)

夏途島(念冊會召集人)

吳濬彥 (大稻埕產業創新工作者)

何孟樺(民進黨青年部主任)

陳令洋(藝文工作者)

陳嘉行(焦糖)

陳逸芯(政治工作者)

翁慶寧(政治工作者)

王彥欽(政治工作者)

王瀅瀅(政治工作者)

陳則翰(政治工作者)

張鎧麟(政治工作者)

徐歆惠(政治工作者)

蔡亦竹(實踐大學助理教授)

劉易鼎(政治工作者)

持續擴大中,歡迎加入連署

連署活動連結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