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英文試題侮辱蔡總統

「President Tsai-englishit」 嘉中英文試題爆侮辱蔡總統

國立嘉義高中本月在開學考的高二英文試題中,出現羞辱總統蔡英文的考題。(資料照)

國立嘉義高中本月在開學考的高二英文試題中,出現羞辱總統蔡英文的考題。(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立嘉義高中本月在開學考的高二英文試題中,出現爭議考題,該考卷第6題為President Tsai-englishit made some silly comments in her speech(總統蔡英文在她的演講中發表愚蠢的評論),不僅使用silly(愚蠢的),且疑似用Tsai-englishit侮辱蔡英文。出題教師回應,稱自己沒有政治立場,只是想單純測驗學生英文程度,沒有要抨擊某個政黨或導驗某個人。

《蘋果日報》報導,這份考卷為嘉義高中2月15日高二開學考的英文試題,原題目為President Tsai-englishit made some silly ____ in her speech,選項有A. amateurs B. disasters C. parades D. comments,正確答案為D. comments。有學生認為,這項考題是當著全校200多位高二學生面前,辱罵總統蔡英文。

嘉義市台聯黨籍市議員蔡永泉表示,蔡總統的英文譯名為Tsai lng-wen,出題教師使用「englishit」,結合英文「english」與大便「shit」兩個字,顯然是意識型態作祟,對總統相當不尊重,作為一名教師出這樣的題目,應該要好好檢討。

出題的張姓教師指出,由於要考評論「comment」這個單字,為避免題目生硬無趣,設計情境入題,而最容易聯想的就是政治人物,題目並非設定某一政黨或政治人物,沒有特意誣衊某人,如果學生看了很不舒服,那就真的不好意思。嘉中教務主任郭柳枝說,相信出題教師只是為測驗學生程度,並沒有政治立場,為避免無謂的爭議,未來會要求教師出題時要多斟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