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燈會熱潮 大鵬灣研擬夜晚觀光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甫落幕的台灣燈會佳評如潮,最多一天達一八二萬人次湧入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超過該區管理處(簡稱鵬管處)所統計觀光人次的三年總和,「後燈會」時代如何藉此拉抬大鵬灣的觀光風氣,引起熱議。

  • 「點亮屏安」將留置當地。(記者陳彥廷攝)

    「點亮屏安」將留置當地。(記者陳彥廷攝)

  • 海之女神將留置當地。(記者陳彥廷攝)

    海之女神將留置當地。(記者陳彥廷攝)

鵬管處長許主龍說,現階段的任務就是盡快回復園區,木棧板全拆,也會要求BOT的大鵬灣公司因應六個主燈飾留置,提出以夜晚觀光為主的計畫,目前設定將結合四月的帆船遊艇活動,盼能再藉燈會為大鵬灣帶入觀光高峰,開創大鵬灣的「後燈會」時代。

台灣燈會十七天累積一三三九萬人次入場,但實際上大鵬灣觀光人次於二○一四年達到近六十五萬人次高峰後,每況愈下,今年燈會讓人看見東港新的一面,地方樂見打開知名度,但也有人認為若經營園區心態沒跟上,只會曇花一現。

深耕大眾化休閒娛樂吸引人潮

「東港不再是只有海鮮!」許姓旅遊業者表示,大鵬灣的BOT商長久來以隔離園區經營,難接近群眾,燈會免費接駁入場,美輪美奐燈飾令人印象深刻,打破民眾「東港只有黑鮪魚」印象,提升「東港還有大鵬灣」的知名度,燈會主燈已確定原地保留。

交旅處長黃國維說,燈會讓人看見大鵬灣觀光潛力,目前縣府和鵬管處有初步共識,希望BOT商能藉此機會,不只是著重高端的賽車,也要深耕大眾化的休閒娛樂吸引人潮。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