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伯洋警告:台灣已經在戰爭狀態 基進黨推反統戰法

(芋傳媒記者顏世則報導)今(12)南部數個民間團體、學生組織、本土社團與基進黨聯合組成《護台防中立法行動》小組,於高雄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訴求推動反統戰法,主張台灣應加入世界民主國家的防中體系。除公佈澳洲「反外國勢力干預法」法案譯文外,立法小組也提出台灣版草案綱要,並預告接下來將會進行全台串連,共同推動護台防中立法。

基進黨製作道具,象徵台灣應加入世界防中體系。   照片來源:基進黨

基進黨表示,目前已翻譯澳洲兩部「反外國勢力干預」法案,其內容是處理假訊息、叛國行為、間諜活動及受外國勢力指示的代理人,以降低中國對澳洲的干預及影響。立法小組正在邀集各界起草的反統戰法,優先處理假訊息、間諜活動及中共在台代理人。

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指出,有鑑於美加、歐盟、澳洲等民主國家陸續推出法案防堵中國滲透,在亞洲地區首當其衝,遭中國統戰侵略的台灣,應有一部自己的反統戰法來因應世界局勢,現階段台灣的法律已不足以應付新型態的國安威脅,推動立法除了護台防中,也預先為 2020 的選舉大局凝聚台灣人民的主權意識。

台灣南社社長翁銘章說,中共與台灣統媒早已磨刀霍霍,假借言論自由來破壞台灣的民主,強烈呼籲民進黨政府要以最短的時間,參考澳洲去年中制定的「反外國勢力干預法」,制定我國的相關法案,有效打擊破壞我民主自由體制的任何統媒、政黨與個人的不法行為,確保台灣人民的自由民主不受威脅。

學生社團成大零貳社社長劉恆溦表示,年輕人普遍對中國滲透浮上檯面嚴重焦慮,近來,假新聞氾濫、中共收購粉專培養網軍的證據也不斷出現,面對中國的侵略,年輕人拿賣台的市長沒輒,甚至無力回擊中國的滲透,今天的記者會只是反擊中國的開始,同時也希望更多人能一起加入立法行動,敵人已經拿槍砲對準台灣,沒有再猶豫的餘地。

台越文化協會會長,成大台文系教授蔣為文說,他於十年前開始積極帶領台灣學者及文化團體到越南交流,經過多年,終於讓越南政府及學界體認到台灣不屬於中國的事實。同理,若台灣能通過一部跟先進民主國家防中法案相似的「反統戰法」,自然可以讓國際理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亦呼籲政府應該硬起來清掃國內的中國惡勢力。

作家「戰鬥媽媽」王南琦引述英國 BBC 報導,文中指出烏魯木齊在去年蓋起外頭有 2 公里長圍牆環繞,還有16座警備塔的巨型建築物,就是維吾爾族集中營。王南琦強調「今日新疆,明日台灣!」,如果大家不想要未來下一代半夜找不到被中國抓走的媽媽,請台灣民眾一起站出來!拒絕一國兩制,不要九二共識!

學生社團中山放狗社社員林玟圻說,無國界記者組織及瑞典哥德堡大學的研究均指出,臺灣遭受來自境外的假訊息入侵,已經到達不可忽視的地步,世界各國也紛紛注意到中國在世界各地「銳實力」的展現與侵擾。欣見《反統戰法》的立法討論,也期許立法過程讓臺灣往一個更加成熟的民主社會邁進。

資深社運人士謝禎芳認為,台灣解嚴後,許多社會問題從無感到引發改變,是付出血汗甚至生命代價的,面對近年來中國對無孔不入的滲透統戰,假新聞的分化,民主自由被濫用,已經形成多數暴力的集體創傷,令人憂心。雖然自己處於半退休狀態,但國難當前,如果因為不作為而讓國家淪陷了,會死不瞑目。

護台灣主權學生聯盟發起人吳哲瑋說,護台灣主權學生聯盟是一群國立高雄大學學生組成的異議性學生組織,看到澳洲也面臨中國勢力滲透,干預輿論與政策走向,危及澳洲國家安全。我們認為台灣對於中國勢力的干預,就現行法律仍有不足,希望透過《反統戰法》的立法討論,全民共同來補破網!

中山大學學生會會長林尚毅則說,學生在學術上追求實事求是,希望這樣的素養普及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當中,對於這樣近來中資新聞台以不合理的報導比例,為單一政治人物造神,阻撓公共事務的討論風氣,我們有義務站出來給與譴責,讓社會甚至國際世界都能看到,台灣抵抗中國入侵的決心。

 

 

相關連結: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