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話蔡若特赦就勸退賴?阿扁:胡忠信求官不成報復抹黑

 

針對政論節目主持人胡忠信說法,陳水扁前總統痛批胡忠信扭曲抹黑潑屎,完全是子虛烏有的謠言。圖/擷自YonGe Chen臉書影片

針對政論節目主持人胡忠信說法,陳水扁前總統痛批胡忠信扭曲抹黑潑屎,完全是子虛烏有的謠言。圖/擷自YonGe Chen臉書影片

陳水扁前總統發表「新勇哥物語」表示,政論節目主持人胡忠信求官不成狹怨報復,抹黑誣陷阿扁在英德「初選期間,曾經傳話給蔡總統說,如果妳蔡總統答應特赦我,阿扁負責幫妳協調,勸退賴」,完全是子虛烏有的謠言,還提到當年總統大選,胡建議阿扁要親吻土地保證當選,阿扁說,他生在鋪上稻草的土地上,從小吃土砂粉長大,婉拒採用,連宋2004年3月13日也親吻土地,但還是落選。

陳水扁19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胡忠信可以表態支持誰,但不能求官不成狹怨報復,「還給我潑屎」,他提到,當年胡忠信在總統大選後爭取擔任敏感性很高的國安會諮詢委員,「以他的大嘴巴,阿扁不大放心因而沒有安排」,為此雙方絕裂不再往來,胡忠信轉而投靠藍營,開始在媒體節目批判阿扁。

陳水扁指出,2015年4月在台南葉菊蘭家裡的晚宴,他問過賴清德真的要選2016總統嗎?「他說2015年如果初選期程不要提前一個月,讓他措手不及,否則他會出線」,阿扁只知道賴在2016年就要跟黨主席蔡英文爭取總統黨內提名,完全不曉得2019年3月18日他會去領表登記。稱賴清德為「三八兄弟」,同屬新系的總統府祕書長大姊頭陳菊在前一個晚上都勸不了,五人小組與賴清德素有私交的蘇貞昌院長、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多次勸賴退出初選也都無功而返。

陳水扁說,他與賴清德雖同屬台南同鄉,平常並沒有私誼,也很少往來。賴清德初任行政院長只在高雄見一次面,迄今1年10個月,從未再晤面。他深知賴清德的個性,當他做了要走完初選程序後,是不可能被説服而退出初選的,阿扁何德何能可以負責勸退他?

陳水扁批評,胡忠信拿酬勞稿費卻對外宣稱《台灣之子》這本書是他寫的,事實上最重要也是最好看的前半部是得過文學獎的詩人許悔之所執筆。阿扁在2000年總統大選期間對胡忠信頻下指導棋早就感到厭煩,並對其可能是藍綠都有接觸的「雙面人」早有提防。

影片:「新勇哥物語」-468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