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代表我」 Kolas槓上高金素梅

「她不代表我」! Kolas發「三不是三沒有」槓上高金素梅

 

Kolas今天發表「三不是三沒有」,直接槓上高金素梅,表示「我們不是中華民族、我們不是炎黃子孫、我們不是少數民族;我們沒有九二共識、我們沒有一個中國、我們沒有一國兩制」。(資料照)

Kolas今天發表「三不是三沒有」,直接槓上高金素梅,表示「我們不是中華民族、我們不是炎黃子孫、我們不是少數民族;我們沒有九二共識、我們沒有一個中國、我們沒有一國兩制」。(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委高金素梅今(28)日在中國北京出席「兩岸關系與民族復興座談會」,還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見面,遭不少網友砲轟「憑什麼代表台灣」。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發表「三不是三沒有」,表示「高金素梅委員不代表我,也不代表大部分的台灣原住民族」、「我們是我們自己,我們是台灣原住民族」。

高金素梅與中方達成的5項倡議分別為「堅持九二共識」、「加強民族團結友愛」、「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擴大兩岸基層交流」,高金素梅會中自認與對方血脈相連,想要與中國一家親,同時與中方友愛互助。

對此,Kolas今晚在臉書PO文表示,「高金素梅委員不代表我,也不代表大部分的台灣原住民族」。Kolas說,台灣原住民不用走到這麼極端,「我們是我們自己,我們是台灣原來的主人」,她說,這也是為什麼在1994年、1997年修憲時,即便以漢人為主的國民大會,都同意修改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稱他們為「原住民族」。「因為我們是台灣原來的主人,我們是我們自己」。

Kolas也發表了「三不是三沒有」表示「我們不是中華民族、我們不是炎黃子孫、我們不是少數民族;我們沒有九二共識、我們沒有一個中國、我們沒有一國兩制」。

Kolas說,尊重這個訪問團個人的國家認同,「但他們不代表我們。我們是我們自己,我們是台灣原住民族,是台灣這塊土地原來的主人」。最後,她也用族語表示「Ca’ayka ku nu ciyuko ku taiywan O Pangcah kami.」。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