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今創黨 先開火:蔡旁邊每個人都貪污

〔記者沈佩瑤、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舉辦創黨大會,成立台灣民眾黨。他昨早受訪時砲轟總統蔡英文雖沒有貪污,「但妳旁邊的每個人都貪污」。對於總統府要求道歉,柯下午再嗆問:「我要道歉什麼?」並稱自己不是故意批評,但蔡要有反省能力。

  •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批總統蔡英文旁邊的每個人都貪污。(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批總統蔡英文旁邊的每個人都貪污。(記者方賓照攝)

今天是柯文哲六十歲生日,柯文哲昨上午批完蔡英文,中午就收到蔡總統及副總統陳建仁送的祝壽花籃,花籃上的賀詞簡單寫著「文哲市長 生日快樂」;對於收到總統祝壽花籃,柯第一時間竟說「趕快收起來」。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這是例行性的生日祝賀花籃,每一年都有收到;另位副發言人黃瀞瑩補充說,市長的意思是指收到放花籃的位置,外界勿過度聯想。

柯文哲前天在臉書提到,台灣真的空轉太久了,並以第三航廈一再流標為例,批評許多重大建設因政治力介入而延宕,不是一個正常國家應該有的現象。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隨即在臉書發文駁斥,指桃機第三航廈是因設計施工難度太高才流標,是「技術和成本問題」,並反問柯:「大巨蛋等五大弊案,是什麼力介入?」

柯昨受訪時再度回嗆,指鄭運鵬是念台大土木系畢業的,「從事政治,不要做到最後良心不見了」,鄭是高知識份子,人家批評你,要回去深刻反省。話鋒一轉,柯接著將砲口對準蔡總統,指自己二○一六年是支持蔡英文的,但妳怎麼把國家搞成這樣子,「妳(指蔡英文)沒有貪污,但妳旁邊的每個人都貪污啊!」

柯下午出席迪化二○七博物館授證儀式,被媒體問到總統府要求道歉一事,柯續回嗆:「一直希望給小英反省改進的機會,我就問一萬條香菸要多少人買?」並細數一萬條香菸牽扯到侍衛室、國安局、機場、華航。

柯接著又說:「不是故意要批評她,但是要有反省的能力,我就問慶富案辦到哪去?兆豐案辦到哪去?有時候被人家批評很不爽,但是轉過頭去還是要想一下!」最後還撂話說:「我要道歉什麼,以我的個性…」講完後立刻上車離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