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國行動黨」:建構台灣成獨立國 明天訪扁

 

「一邊一國行動黨」今(18)日下午舉行成立大會。圖/林冠妙

「一邊一國行動黨」今(18)日下午舉行成立大會。圖/林冠妙

「一邊一國行動黨」今(18)日下午舉行成立大會,選出「中央工作小組」召集人台北藝術大學前校長楊其文,仲裁組組長陳順勝,工作小組成員陳昭姿宣讀成立宣言,宣言批評民進黨建黨時的初衷與理念已經被棄,民主機制蕩然,「一人」凌駕於「一黨」之上,已矮化成「一言堂」,「一邊一國行動黨」要建立政黨的新典範,去階級化、去官僚化,黨組織是服務全黨、全民的僕人。

「一邊一國行動黨」下午成立大會,陳水扁前總統、呂秀蓮前副總統、彭明敏前資政、游錫堃前院長、吳澧培前資政、前國策顧問黃華、前國防部部長蔡明憲、前國安會副祕書長張旭成、陳永興醫師、「政經關不了」主持人彭文正、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專欄作家金恆煒、喜樂島黨主席羅仁貴及副主席施正鋒、台澎黨主席鄭自才、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及本土社團代表等均出席大會。

楊其文表示,陳水扁前總統今天無法出席,執政黨把他的身體綁起,但無法綑綁大家爭取建國和自由的決心,楊其文宣布,明天早上黨將到高雄成立第一個工作站,明天下午將拜會陳水扁前總統。

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宣言全文如下:

我們是一群打死不退的台派,我們有共同的責任感、使命感與歷史感。

我們矢志建構台灣成為正常且獨立的國家,終能傲然屹立於世界各國之林。

我們帶著百折不回的綠色理念,匯聚過去到今天所有為台灣打拼的能量與成就,在必要出手的此刻、在危殆威脅下的此刻、在非如此做不可的此刻,我們願意挺身而出,糾合大家作夥,成立新而有力量的「一邊一國行動黨」。

我們有夢想、有希望,而且我們有自信、有能力,可以重新凝聚逐漸散去的台灣集體意志,找回並完成一貫的理念。

我們要重新激發台灣人掙脫各種桎梏——尤其捆綁住自我認同到今天還幽靈似的時隱時現的枷鎖——的力量。我們的天職就是激勵大家勇敢走上台灣路、做驕傲的台灣人、永遠擺脫中國的威脅、完成一邊一國的目標。

台灣的民主路,固然是台灣人民的成就,但我們不得不指出眼前的危機:台灣不能再繼續被「一中憲法」凌虐而委曲求全;九七年的「雙首長制」已經證實破壞了民主的權力制衡,不容坐視不管。我們進入國會一定進行憲法及憲政體制的改造。

同時,我們震驚於民進黨二OO八至今的黨規修訂,建黨時的初衷與理念已經被棄,民主機制蕩然,「一人」凌駕於「一黨」之上,眾聲喧嘩的民主進步已矮化成「一言堂」,黨官僚嚴然成為黨員的主人。「一邊一國行動黨」要建立政黨的新典範,去階級化、去官僚化,黨組織是服務全黨、全民的僕人。

最後是我們的感謝。我們感謝為台灣民主拼生死、不受威脅利誘的前輩,我們也感謝不同年齡的世代今天有志一同共同攜手找回「制憲正名」的初衷。給「一邊一i國行動黨」一個機會,就是給台灣一個機會,衷心感謝大家。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