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菜價較去年漲逾2成 網友喊「還我吳音寧…」

 

菜價飇高,基進黨做P圖嘲諷。(記者顏宏駿翻攝)

菜價飇高,基進黨做P圖嘲諷。(記者顏宏駿翻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白鹿颱風已遠颺,但菜價仍持續飆高,全台昨日拍賣成交均價來到37.8元,北農為39元,創下今年以來的新高點。

不少網友感覺今年的買菜錢增加不少,進入農糧署網站了解各大市場的拍賣資格,驚見今年上半年的菜價較去年同期高了22%,高麗菜價甚至漲了8成,部分網友高喊「還我吳音寧」。

  • 菜價飆漲,「杜老爺的小酒館」繪圖嘲諷。(記者顏宏駿翻攝)

    菜價飆漲,「杜老爺的小酒館」繪圖嘲諷。(記者顏宏駿翻攝)

  • 今年上半年菜價較去年同期漲兩成。(記者顏宏駿翻攝)

    今年上半年菜價較去年同期漲兩成。(記者顏宏駿翻攝)

  • 高麗菜價較去年同期漲八成。(記者顏宏駿翻攝)

    高麗菜價較去年同期漲八成。(記者顏宏駿翻攝)

菜價居高不下,北農是關鍵,有網友自農糧署網站調出拍賣資料發現,吳音寧任職北農總經理期間,全台菜價相對穩定。去年1月至7月間,北農總拍賣平均價格為23.2元,但吳音寧離開後,今年1月至7月,總平均菜價飆到28.4元,漲幅高達22.2%,等於今年以來消費者買菜的成本較去年多了2成多,而大宗蔬菜中的高麗菜(初秋品種),去年北農均價為10.8元,今年1至7月均價為19.6元,漲幅高達8成。

高菜價讓民眾「森七七」,插畫家「杜老爺的小酒館」把矛頭對向台北市長柯文哲,繪圖KUSO柯文哲在吳音寧任北農期間,不僅未力挺她,還放冷箭,現在大環境風向轉了,柯日前竟對外說「國民黨對吳音寧太過份」,其繪圖極盡嘲諷之能事,引發諸多網友共鳴和分享,網路上也引發兩派網友論戰,有人痛罵柯文哲很沒guts,但也有網友說,菜價高,農民有錢賺,這是好事。

李姓網友說,農民種菜很辛苦,菜價容易受氣候影響而波動,菜價高低起伏正常,民眾要深究的是,是否有大盤在菜價巨幅波動中獲取更高額的利潤。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