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選戰多次提南海挖石油 韓今嗆議員:挖石油誰說的?

韓國瑜嗆說:「挖石油誰說的?」(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嗆說:「挖石油誰說的?」(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選前多次提到南海挖石油,議員高閔琳今天質疑「挖石油的預算到底編在哪裡?」,豈料韓國瑜竟回嗆:「挖石油請問誰說的?今天把這個話請清楚!」

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期間,韓國瑜多次公開提出在南海挖石油的想法,認為能有效解決高雄的負債問題,但前提是行政院及南海周邊國家要同意,不過他在正式的政見公報中,並未將挖石油這點列入。

韓國瑜今天率市府團隊到議會,進行明年總預算說明會。民進黨議員高閔琳質疑說,韓國瑜提出的重大政策,「不管是摩天輪、不管是挖石油,不管是青年創業基金100億,這些有沒有在你編列的總預算裡面?挖石油的預算到底編在哪裡?」

高閔琳並舉青年創業基金為例,指韓國瑜原本說民間募資70億,政府編列30億,結果30億變3億,剩下的27億呢?

針對挖石油這點,韓國瑜有點動怒,他回嗆:「挖石油請問誰說的?今天把這個話請清楚,誰說挖石油的?」

高閔琳不甘示弱回說:「您自己的競選政見」,韓國瑜竟說:「我競選政見有白紙黑字嗎?」幸好此時鈴響,主席裁示時間到了,結束雙方唇槍舌戰。

高閔琳事後表示,韓市長回答不出問題,竟然裝傻回答:「高議員今天我們把話說清楚,挖石油是誰講的?」

高閔琳批說,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韓市長耍賴、耍流氓的功夫,真是百年難得一見政治奇才,令人瞠目結舌!

 

去年選戰辯論影音

韓國瑜在4分20秒處起談於太平島所在的南海開採石油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