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西進侵台可能性上升! 颱風影響時程、路徑圖曝光

第18號輕度颱風米塔飆速靠近台灣,歐洲系集預報模式顯示,颱風影響台灣的機率急遽上升;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將於明天上午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米塔路徑西偏,氣象局也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擷取自氣象局)

第18號輕度颱風米塔飆速靠近台灣,歐洲系集預報模式顯示,颱風影響台灣的機率急遽上升;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將於明天上午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米塔路徑西偏,氣象局也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擷取自氣象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8號輕度颱風米塔飆速靠近台灣,歐洲系集預報模式顯示,颱風影響台灣的機率急遽上升;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將於明天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米塔路徑西偏,氣象局也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局指出,米塔未來仍有增強趨勢,明天下午到晚上的這段期間,有機會增強為「中颱」。

  • 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根據最近幾天眾多數值模式顯示,米塔颱風的路徑持續有西修的趨勢,今日歐洲系集模式率先開槍,指出颱風撲台的機率急遽升高。(擷取自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根據最近幾天眾多數值模式顯示,米塔颱風的路徑持續有西修的趨勢,今日歐洲系集模式率先開槍,指出颱風撲台的機率急遽升高。(擷取自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 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顯示,28日日本時晚間6點45分時,米塔中心位置在北緯17.4度,東經129.9度。中心氣壓10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以時速3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向前進。(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顯示,28日日本時晚間6點45分時,米塔中心位置在北緯17.4度,東經129.9度。中心氣壓10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以時速3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向前進。(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 氣象局發布米塔颱風下午2時起,颱風七級風暴風圈在未來120小時的侵襲機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米塔颱風下午2時起,颱風七級風暴風圈在未來120小時的侵襲機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顯示,28日日本時間晚間6點45分時,米塔中心位置在北緯17.4度,東經129.9度。中心氣壓10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以時速3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向前進。

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根據最近幾天眾多數值模式顯示,米塔颱風的路徑持續有西修的趨勢,今日歐洲系集模式率先開槍,指出颱風撲台的機率急遽升高。

「台灣颱風論壇」指出,萬一颱風真的侵台,風雨狀況大致為,週日(29日)北部東部起風且持續有雨;週一(30日)晚上距離台灣最近,是影響台灣最為明顯的時段,整個西半部週一下半天要注意強風。不過颱風來得快,走得也快,週二(10月1日)颱風就會離台。粉專也提醒,颱風也仍有可能從台灣東方海面北上,不直襲台灣;不過相較前幾天來說,系集路徑「確實一起向西修正了」。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則在臉書表示,依據目前氣象局預報路徑,有發布東部、東北部、北部海面海上颱風警報機會,是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仍有待後續觀察。預估第一報海上警報發布時間將在明29日上午,若速度較快或路徑再偏西,不排除提早至清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