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客毀台大連儂牆 將驅逐出境5年內禁來台

來台自由行的中國遊客李紹東(紅帽者),涉嫌毀損台灣大學校內連儂牆,被台大校方提告毀損法辦。(記者錢利忠攝)

來台自由行的中國遊客李紹東(紅帽者),涉嫌毀損台灣大學校內連儂牆,被台大校方提告毀損法辦。(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來台自由行的中國遊客李紹東,涉嫌毀損台灣大學校內連儂牆,被台大校方報警提告毀損;今晚6時許,李男經北市大安警分局初訊後,被依現行犯身分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移民署也派出3名官員至北檢等候;據悉,李男已違反「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停留許可將被移民署撤銷並驅逐出境,列為「不受歡迎人物」,管制5年內不得再來台。

今晚8點多,李男訊後被依毀損罪諭令限制出境及出海,並責付給他的二姑。

據悉,李男偵訊時否認受人教唆,他供稱本月1日與妻子來台自由行,前幾天的行程在中南部,今天才到台北市並到台大校園參觀,看到連儂牆上的內容一時氣憤,才動手撕毀牆上海報。

依「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16條第1項第4款規定,中國人民申請來台從事觀光活動,現(曾)有事實足認為有犯罪、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之行為者,得不予許可,已許可者,得撤銷或廢止其許可,並註銷其入出境許可證。

移民署指出,後續將視司法機關偵審結果,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18條第1項第2款規定,對李男限令或強制出境,且管制5年內不得再入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