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解蔡英文票源 藍營敵後作戰暗助呂秀蓮連署

國民黨內人士指出,為了裂解蔡英文票源,藍營「以夷制夷」,暗助呂秀蓮通過參選總統連署門檻。圖為呂秀蓮今天在台北舉辦「從國慶談芒果乾演講」,支持者前來連署。 (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內人士指出,為了裂解蔡英文票源,藍營「以夷制夷」,暗助呂秀蓮通過參選總統連署門檻。圖為呂秀蓮今天在台北舉辦「從國慶談芒果乾演講」,支持者前來連署。 (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調支持度遠遠落後蔡英文,在後苦苦追趕,基層憂心忡忡,藍營除了亟思各種選舉常規戰術,應對正面戰場,另一方面也正以化整為零,暗助「貴人」幫忙分散蔡英文票源,進行敵後作戰,亦即協助綠營出身的前副總統呂秀蓮連署參選總統。

國民黨地方黨工透露,礙於政黨分際,黨部組織系統雖然「樂觀其成」,但沒有發出正式公文規定連署配額,應對態度上就類似對去年九合一選舉時的「反同公投」,同樣有利國民黨選情,黨部雖無官方公開立場,但各地動員系統卻都「自動自發」,而且好笑的是,基層對於這次大選國民黨中央推動的「反鐵籠公投」連署,配合熱度完全不能與呂秀蓮的連署書相提並論。

據了解,呂秀蓮公布的連署懶人包,早已在藍營各種LINE群組中被廣傳周知,除了配合到超商付費雲端下載列印連署書,然後再寄到呂秀蓮各地連署站,也有許多人被動拿到連署書,一名中央黨部黨工就證實,自己前一陣子就被交付5份呂秀蓮的連署書,要透過人際關係幫忙。

黨內人士指出,投票只剩大約3個月,選戰思考不外乎鞏固基本盤、爭取中間游離選票以及拉攏綠營票源三大面向,黨部輔選體系目前在做的就是鞏固基本盤,接下來成立的各行各業後援會體系,則是要向中間及青年票源開拓,藉此突破5成以上支持度;至於綠營票源部分,原本就很困難,除了攻擊蔡政府執政成績不佳、人事酬庸等問題,讓綠軍意興闌珊,降低踏進投票所的動機,另一個裂解蔡英文票源的方式就是「以夷制夷」,而最簡單輕鬆的作法,就是暗助呂秀蓮通過參選總統連署門檻。

這位人士還說,雖然黨部組織沒有下公文動員,基層早就自發性在幫呂秀蓮連署,而且即便黨員都不參與,單是龐大的「韓粉」組織,就足以推動,因此呂秀蓮最後取得參加總統大選門票,可以高度樂觀預期,根本不需要黨機器出手,而且國民黨也不會笨到讓綠營逮到暗助呂秀蓮的具體把柄。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