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高架橋坍塌 記者採訪被公安帶到牆角毆打

中國江蘇省無錫市的312號國道高架路段10日發生坍塌事故,造成3死2傷。(擷取自《南方都市報》微博)

中國江蘇省無錫市的312號國道高架路段10日發生坍塌事故,造成3死2傷。(擷取自《南方都市報》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省無錫市10日晚間,國道高架橋整段崩塌,3輛轎車遭碾壓,共釀3死;而中國官方疑似試圖控管事件消息,當時大批記者欲前往採訪,遭中國公安阻撓,除了媒體派出的無人機遭擊落,還有記者被公安盤查、毆打。

據《有線中國組》臉書報導,10日高架橋崩塌時,大批記者前往採訪,不過當局在現場2公里處即架設封鎖線,不讓記者們踏進封鎖線內;有媒體試圖以無人機進行拍攝,不料卻被擊落,更有記者站在封鎖線外,就被公安盤查,要求岀示記者證、刪除拍攝的照片和影片。

此外,有中國記者表示,公安在驅趕記者時,一位帶有酒氣的的公安還將記者推到牆角毆打,並將他帶回派出所、沒收隨身物品,接著公安還謊稱會有記者會,將記者們帶到某地,不准他們離開。

目前,中國官方似乎持續對事故消息進行控管,事發後半日內,就有2位網友被傳喚,原因是他們發文指出,現場指揮的公安局長配戴價值人民幣400萬元(約新台幣1750萬元)的名錶,還發影片認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