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 明提反滲透法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證實,黨團明天將提出「反滲透法草案」。(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證實,黨團明天將提出「反滲透法草案」。(記者王藝菘攝)

 

 

受境外勢力指示影響選舉加重其刑 週五院會逕付二讀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澳洲媒體報導,一名中國間諜坦承滲透台灣並干預去年九合一與明年總統大選。事實上,對於「中共代理人法」問題,蔡總統廿二日受訪時就表示,「立法院民進黨團現正整合意見,會儘快拿出方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受訪另證實,黨團明天將提出「反滲透法草案」,週五立法院會將逕付二讀,至於本會期是否三讀通過?「要看在野黨態度」。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對此表示,草案須考量是否為維護國家安全及社會穩定所必要;國民黨的態度,要看到條文後才能進一步說明。

民進黨團版「反滲透法草案」共十一條,直接管制行為,不以身分別來管理。由於現行「政治獻金法」、「公民投票法」、「遊說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均已禁止境外勢力從事相關活動,「反滲透法草案」主要是對違反者加重其刑。

草案規定,不得接受境外敵對勢力指示、委託、資助,進行捐贈政治獻金及影響選舉、公民投票的行為,也不得有遊說行為、以非法方式擾亂社會秩序,或妨害集會遊行。若是影響選舉,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五百萬元以下罰金。而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違反者,處罰其行為負責人;對該法人、團體、機構科以罰金。

「中共代理人法」公聽會週四召開

柯建銘指出,民進黨團版經上週密集協商,並邀請法務部、陸委會、行政院代表討論,已在廿二日定案,將於明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完整草案,週二送程序委員會處理,週五將在院會逕付二讀。而內政委員會週四召開「中共代理人法」公聽會,正好可聆聽各界意見。

柯建銘強調,民進黨團對相關修法或立法的討論,從今年五月底至今沒有停過,但卻被攻擊不處理,他感到很無奈。事實上,民進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及民進黨立委總共提出八個版本,有的是要修「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有的是要採美國、澳洲模式另立專法,不同版本整合有一定難度,黨團也一直思考要如何處理。

柯建銘說,立委王定宇上週日為「中共代理人法」退群組,還點名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書記長李俊俋應出面說明,其實對於「反滲透法」立法,管與李也知情,但不敢說出去,他們也很委屈。中國今年初提出「習五條」,統戰、滲透無所不在,加上又爆出共諜坦承滲透台灣,立專法防堵中國對台全面滲透有其必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