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as:與line合作成效超預期!民眾愛看政府闢謠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坦言說,政府與line平台合作打擊假訊息的成效超預期。(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坦言說,政府與line平台合作打擊假訊息的成效超預期。(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打擊網路等假訊息,本報披露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昨天邀集20多個部會次長級等發言人在行政院共同商討自今年7月以來政府與line平台合作打擊假訊息,Kolas今天上午證實此事,她說,昨天會中檢視今年7月以來與Line合作的成果,包括公布各部會以「222」原則撰寫的40餘則新聞稿,在Line Today的「謠言破解」專區共獲得65萬次瀏覽率。

Kolas指出,這相較於過去政府在官網發布制式新聞稿卻乏人問津的情況,Line Today成效超過預期,並且統計成果顯示,由民間團體查核的新聞每則約3700瀏覽次,但由政府發布的澄清新聞每則約1萬6千瀏覽次,顯示民眾有強烈興趣閱讀由政府發布的澄清稿。

Kolas表示,她昨天在會議現場因此鼓勵各部會繼續努力,同時也要求應再縮短從謠言發生到「222」新聞稿上架的時間,並努力學習短時間內撰寫淺顯易懂的新聞稿的技巧,以因應社群網站讀者的需求。

所謂「222原則」,是指對於假新聞的澄清,標題20字以內、內文200字以內,配合2張精簡圖卡。

Kolas說,雖然上述的瀏覽率,比起娛樂、生活新聞,還是相對少,但跟他們自己過去發制式新聞稿po官網比起來,還是增加很多。

行政院為打擊假訊息,由Kolas尋求與line平台合作,展現具體成效,昨天會議有部會發言人認為透過line謠言破解專區平台的即時新聞澄清,與政院發言人室緊密聯繫,肯定這樣的內部聯繫與外部合作機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