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領「光復高雄」貼紙 人潮像跨年

罷韓團體昨晚最後一波發放「光復高雄」貼紙(小圖,取自台灣基進臉書),人潮溢滿商圈。(記者葛祐豪翻攝)

罷韓團體昨晚最後一波發放「光復高雄」貼紙(小圖,取自台灣基進臉書),人潮溢滿商圈。(記者葛祐豪翻攝)

 

 

「向落跑市長發出怒吼」

〔記者葛祐豪、黃旭磊/高雄報導〕「1221 Wecare台灣大遊行」今天登場,活動自下午一點到六點半止。公民團體前晚、昨晚發放一萬三千張「光復高雄」貼紙,短短二十幾分鐘就被索取一空,排隊人潮多到像在跨年。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氣爆自救會前會長陳冠榮,呼籲所有對高雄現狀與未來憂心的朋友們,今天能一起走出來,「向落跑市長發出怒吼,光復高雄、捍衛台灣」。

「罷韓就是潮」 貼紙秒殺

公民團體前晚在三多商圈發放「光復高雄」貼紙,昨晚則轉移到中央公園商圈發放,吸引爆滿人潮;前天六千兩百張貼紙,二十幾分鐘就發光了,昨天準備六千七百張貼紙,同樣被秒殺;前天首次在台北西門町發放七百張貼紙,七分鐘內被索取一空。一名陳姓大學生說:「罷韓就是潮!」同學都搶著要貼紙。

總計公民團體共發出約一、二十萬張「光復高雄」貼紙,排隊民眾的年齡層以二、三十歲最多,大家普遍的心聲是對落跑市長忍了一年,這次絕對要站出來,「總統、市長」雙殺韓國瑜。

三十萬份罷韓連署書成箱疊起的裝置藝術,貼著紅色封條,昨下午由拖板車載至前鎮區一心路停放。尹立表示,車上載的是裝置藝術,至於連署書,因有個資保密問題,不會上街。

罷韓九大隊 各有重頭戲

尹立說,今天遊行的九個大隊各有特色,九天鼓陣開場,各大隊都有重頭戲。十二月二十六日將正式啟動罷免程序,與台灣基進、公民割草共同將三萬份連署提議書送到中選會,啟動第一階段罷免高雄市長動作。

尹立強調,選舉、罷免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台灣歷史上從來沒有罷免成功的紀錄。他呼籲,參與遊行者一定要和平理性,遇到惡意狀況,都要即時回報,互相支援。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