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受藍營攻訐 謝長廷臉書羅列7點反擊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這次總統大選意外變成韓營攻擊目標,儼然變成隱藏版4號總統候選人。(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這次總統大選意外變成韓營攻擊目標,儼然變成隱藏版4號總統候選人。(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9日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在這次總統大選意外成為國民黨熱門的攻擊對象,謝長廷在臉書貼文回應的頻率也愈來愈密集,28日深夜他再度於臉書以「余豈好辯哉,余不得已也!」列舉7點事項,回應韓國瑜批評他身為外交官不應對總統選舉發言,也順便幫網友「溫故知新」。這次選舉謝長廷變成藍營最愛「蹭」新聞的隱藏版第4號總統候選人,大選期間的新聞曝光度幾乎不輸給3名總統候選人。

律師出身的謝長廷口才一流且幽默風趣,發言很有「哏」,對挺綠的4、5年級生來說,在90年代沒有網路的時代,到競選造勢晚會聽謝長廷演講,可說是最值得回味的記憶之一。民進黨創黨前後,電視和報紙等大眾媒體仍受國民黨控制,當年還沒有網路,宣揚理念都要靠選舉的場合,謝長廷、陳水扁和蘇貞昌都是當時的黨外名嘴,所到之處的風靡程度完全不輸現在的3Q陳柏惟,當年雖然沒有youtobu,但很多挺綠民眾家裡現在可能都還保留著他們當年演講的卡式錄音帶。

謝長廷從1981年到1996年擔任台北市議員和立委時也是以犀利的質詢風格受到媒體重視,每次立院總質詢時,他的助理幾乎不用為老闆準備質詢稿,因為就算準備了也趕不上老闆的臨場應變的反應能力。轉身為首長後的謝長廷,發言趨於嚴謹說話的酸度較為收歛,但犀利度仍然不減。

也許是因為說話太有哏,很容易上新聞版面,在他遠離台北政治核心外派駐日之後,仍舊受到藍營的「鍾愛」。駐日期間每次回立法院備詢,媒體都要加派人力支援,藍營立委更是搶著登記「蹭」新聞,這次總統大選,謝長廷再度成為韓營轉移焦點的最愛攻擊箭靶。包括本月初藍營市議員跨海到駐日代表處陳情、炒作卡神事件,最近又有韓營猛攻謝長廷2012年訪中,試圖轉移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後訪港進入中聯辦的質疑等。

謝長廷28日在臉書以「余豈好辯哉,余不得已也!」為題,羅列7點回應韓營近來的各項指控和攻擊,還表示韓陣營應去找潘恒旭打聽楊蕙如的行蹤。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